產業訊息
IBMI
  日本推出手機拍照AI技術檢查牙齒服務

日本獅王公司推出了一項名為「牙齦Checker」的免費網路服務。用戶只需張開嘴巴拍照就能了解自己的牙齦狀態。使用手機拍攝嘴巴「一字」咧開的照片,通過人工智慧(AI)技術檢查每顆牙齒的牙齦狀態。利用這項服務會讓消費者更加關注牙齦健康,由此帶動相關商品的銷售。

該服務由獅王、AI圖像技術公司Automagi、APP開發商MTI三家公司提供技術支持和營運。

具體而言,該服務根據用戶咧嘴拍攝的照片,運用AI技術來識別恆齒。然後對照片中的每顆牙齒按照「牙齦萎縮」、「牙齦暗沉」、「牙齦彈性」3種狀態來評定等級。同時向用戶提供口腔健康相關信息,並介紹牙刷等口腔護理産品。

據稱,牙齒缺失會導致全身健康狀況惡化。此次運用獅王積累的數據和經驗,開發出了輕鬆檢查牙齦狀態的服務。隨著AI圖像識別技術和分析精度的提高,今後服務品質也會不斷提升。

(澳洲財經見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