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健喬 鼻噴劑8月出貨創單筆新高

健喬(4114)西進大收成!繼布地奈德鼻噴劑(碧適清)產品授權轉西藏海默尼藥業,激勵去年EPS以2.21元改寫新高後,該品項8月預計出貨逾人民幣1,000萬元,創下集團最高單筆出口金額,也為營運吃下大補丸。

鼻噴劑型產品可分為激素及抗過敏二大類產品,初估市場年銷售額約為10億人民幣,年成長率30~40%,遠高於大陸醫藥市場的20%成長率。健喬的碧適清是在2016年時以4.2億元將大陸權利轉讓海默尼,不過,該產品仍然由健喬生產供應,累積2016年以來,碧適清出貨量已經逾570萬支。

健喬自結7月營收2.2億元,年增9.14%;累計1~7月營收15.11億元,年成長率10.28%,法人預期在本業成長、持續併購效益加乘下,健喬今年營收仍可延續二位數的成長力道。

健喬董事長林智暉表示,集團是以特殊劑型及高門檻技術定調,並以國際市場為最終目標。近10年來陸續併購因華、格利、優良、健康化學、七星、景德、瑞安等藥廠,整合藥證和生產線等資源,加上拓展港澳市場,且在大陸、東南亞地區設有辦事處接地氣下,透過平行及垂直整合,已開始展現效益。

目前健喬積極拓展的東南亞以及大陸市場,是鎖定特殊劑型及關鍵技術做為集團的競爭根基,首個鼻噴技術平台的單一藥品碧適清,已有不錯的業績和獲利貢獻,預期在藥品療效和知名度打開下,藥品後續市場需求量備受關注。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