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盛弘四大項目穩定經營優於去年 皇將持續深耕美國與印度市場

盛弘上半年EPS 0.89元

盛弘受惠本業四大項目穩定經營,加上其轉投資事業效益逐步顯現,上半年稅後淨利0.87億元,EPS0.89元,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該公司第二季合併營收7.81億元,稅後淨利0.66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9.44%及228.62%,EPS以0.68元,交出亮麗佳績。

盛弘表示,近年佈局大健康生態圈架構成型,在集團內部營運優化有成下,上半年平均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增加6個百分點至21%,優於過去三年的平均毛利率。

另外,去年合併的躍獅藥局及盛雲電商平台為目前集團發展線上及線下(O2O)之兩大重點業務,持續進行拓展,期擴大集團產值,提升獲利貢獻。

隨著全球步入高齡化社會,人口老化、長壽化的大趨勢,對於醫療、保健服務的需求不減反增,台灣以既有的醫療水準和科技能力,配合經濟轉型往高價值服務發展,是發展「大健康產業」的最佳時機;醫療健康大數據在未來將會廣泛應用在智慧診斷、臨床決策、精準治療等領域,5G時代的來臨也將推動醫療健康大數據的運算分析、遠距醫療、智慧診療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盛弘表示,集團佈建的盛雲智慧採購平台、社區型躍獅連鎖藥局、精準健診以及ALTC長照網四大醫療事業主軸,均建置了雲端平台結合線下實體經營,期以大數據分析創造大健康生態圈價值;除維持集團的行業領先地位外,亦可逐步擴大集團的產值。為此,日前亦宣佈延攬黃齊元擔任盛雲電商董事長,期借重其在產業長才及深厚的商界人脈來強化盛弘國際化的集團布局。

皇將第二季EPS0.39元,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

皇將(4744)公布半年報!上半年合併營收5.29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3,856萬元,EPS為0.85元。公司預期下半年在持續拓展市場中,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皇將第二季營收2.77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786萬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16.05%與35.1%,每股稅後盈餘0.39元。

該公司上半年銷售區域占比分別為:印度47.15%、美國33.37%、中國大陸6.32%、歐洲1.83%、其他11.33%。

皇將表示,隨著社會步入高齡化,養生和預防醫學受到重視,保健品的需求成長更為可觀。根據Euromonitor的報告顯示,全球保健品市場規模在2016年達到了1,185億美元,預計至2021年將達1,438億美元,五年間的年複合成長率3.9%。因此,全球的製藥公司與食品公司無不積極跨入保健品領域。

該公司與國際及國內各大藥廠保持緊密合作開發關係,能配合客戶需求設計整線或單機,滿足客戶新產線開發或單機設備升級需求,且客戶可以根據需求快速換線,調配藥品與保健品產能,共同擴大在全球藥品與保健品市場的佔有率。

美國與印度是國際上兩大製藥市場,而北美和亞太地區也是全球保健品主要消費地區,合計占了全球保健品市場的三分之二。皇將持續深耕美國與印度市場,其中美東設立辦公室後,公司在美國的布局從美西擴展至美東,美國市場也是近兩年皇將業務成長最高的地區;北美地區,今年也首度打入加拿大市場。此外,歐洲市場也首度於英國接獲整線訂單,亞洲地區的韓國、俄羅斯亦有斬獲,澳洲今年也重新搶回市場。以目前接單情況預估,下半年營運將可穩定成長。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