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廣達攜手義大醫院發展智慧醫療 將開發AI電腦輔助判讀系統

高雄義大醫院與廣達電腦合作發展胸腔X光攝影電腦輔助判讀系統智慧醫療,雙方上週五(16日)下午在義大醫院簽約,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出席見證,期許雙方攜手共創世界一流的智慧醫療。

林百里代表廣達電腦與義大醫院簽訂「胸腔X光攝影之電腦輔助判讀系統:外部資料驗證研究」開發計畫,未來將透過大數據的蒐集與彙整,讓醫療器材自主學習人工智慧,這是雙方合作的第一步,未來將進一步在智慧醫療長期合作。

林百里致詞表示,台灣同時擁有世界頂尖的醫療人才及資訊科技(IT)人才,相信藉由強強合作假以時日必能共創世界頂尖的智慧醫療;義大有大學,也有醫院,希望廣達電腦能助義大一臂之力,共同發展世界一流的智慧醫療。

義大醫療結合科技與廣達電腦在智慧醫療首發的合作「胸腔X光攝影之電腦輔助判讀系統:外部資料驗證研究」開發計畫,由義大醫院一般影像診斷科主任醫師楊中宜擔任計畫主持人。

楊中宜希望,藉與廣達電腦合作,將胸腔X光攝影的電腦輔助判讀系統在義大醫院影像醫學部進行安裝與試用,讓影像診斷專科醫師有使用智能輔助軟體的機會,並培養實用經驗,期待因此提升醫療診斷的效率及準確率,也能藉此給予開發團隊使用回饋,幫助改善軟體效能,共創雙贏。

(中央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