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默克獲得另外七項CRISPR專利,全球CRISPR專利總數達到20項

默克(Merck)今天宣佈,已接獲通知,取得歐洲、以色列、韓國和英國在CRISPR基因編輯技術的另外七項專利,這也讓默克的全球CRISPR專利總數達到了20項。

默克此次所獲得的最新CRISPR專利的詳情如下:

歐洲專利局核准的專利面向:

  • 被用於CRISPR整合的載體。新近獲得許可的專利支持在真核細胞中進行CRISPR輸送和表達的載體成分,包括被廣泛用於癌症研究(慢病毒)和人類治療應用(腺相關病毒(AAV))的病毒輸送方法。
  • proxy-CRISPR技術,這種技術能夠被用於修改難以覆蓋的基因組區域,擴大CRISPR設計選擇。這種技術還能減少脫靶作用。
  • 由Engineered Ribonucleic Acid(工程化核糖核酸)引導的核酸內切酶和蛋白質—RNA複合物。

    上面兩組獲得許可的專利範圍能夠被用於基因敲入和基因敲除的成分。

以色列知識產權局核准的專利面向:

  • 成對的切口酶技術,將能幫助減少脫靶效應。成對的切口酶為提升基因組編輯的安全性邁出了一大步。

韓國知識產權局核准的專利面向:

  • 成對的切口酶技術

英國(知識產權)局核准的專利面向:

  • proxy-CRISPR技術

除了在歐洲、以色列、英國和韓國以外,默克還在以下地區擁有CRISPR相關專利:美國、加拿大、澳洲、中國和新加坡。該公司於2017年在澳洲獲得第一項CRISPR整合的基礎性專利,並於2019年在美國獲得關於proxy-CRISPR的首項CRISPR專利。

在更早的時候,默克宣佈於2017年在歐洲獲得不同的CRISPR專利,並於2018年在韓國和以色列獲得CRISPR專利。

2019年7月18日,默克宣佈與麻省理工-哈佛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 of MIT and Harvard)達成了CRISPR許可框架,以便在雙方各自的控制範圍內,為被用於商業性研究和產品開發的CRISPR知識產權提供非獨佔性許可。這個新框架計劃幫助簡化和加快科學界獲得CRISPR知識產權的過程。

(美通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