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低溫電漿技術殺死癌細胞

電漿是已知繼固態、液態與氣態之外的第四種型態,在科技與醫療應用範圍逐漸增加。普渡大學研究團隊利用低溫電漿(cold plasma)具有殺死目標細胞而不傷害鄰近細胞的特性,開發了第一個實用的低溫電漿產生器並測試低溫電漿如何影響生物組織。

美國US Medical Innovations公司開發的低溫電漿設備The Canady Plasma XL 1000獲得FDA准許進行臨床試驗。該裝置具有筆型的電刀,能夠噴射低溫電漿,只針對腫瘤細胞,不對周圍健康組織產生太大影響,已經在體外、體內和臨床恩慈療法案例中證實,此一技術的開發者也希望未來低溫電漿能夠成為醫生治療癌症的主要工具之一。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