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花蓮慈濟醫院與菲國三單位簽MOU 將強化醫衛人才培訓與產業交流

花蓮慈濟醫院上週率團到菲律賓馬尼拉,和The Medical City、CGHC中華崇仁醫學大學以及國家腎臟暨移植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台菲醫衛人才培訓與醫衛產業搭橋,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表示,未來將陸續舉辦國際研討會與國際醫事人員訓練工作,加強與菲國雙方的合作關係。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上,雙方代表友好握手,搭起醫衛人才培訓與醫衛產業的橋梁。

The Medical City執行長EUGENIO JOSE F. RAMOS表示,慈濟骨髓資料庫在華人世界舉足輕重,在正式簽署MOU前,The Medical City今年已派血液腫瘤科醫師至花蓮,展開為期1年的骨髓幹細胞移植與骨髓庫建立訓練。

慈濟醫院指出,配合衛福部「一國一中心」搭建平台,開拓新南向醫衛市場。

今年四月,花蓮慈院林欣榮院長率領醫療團隊前往菲律賓,與台大醫院多位外科醫師出席在馬尼拉舉行的器官移植暨葉克膜應用論壇,得到菲律賓醫師們莫大迴響。大大展現出臺灣醫界與花蓮慈濟醫院的實力與熱情,再次亮出臺灣之光,也擦亮臺菲兩國長期合作的友誼。

林欣榮院長表示,花蓮慈院有具國際水準的醫療團隊、技能與經驗,可與鄰近國家交流,發展國際性醫療業務,不僅在治療成人與兒童血癌的經驗豐富外,目前正積極發展細胞治療及免疫治療研究,期待未來也能與菲國進行臍帶血、幹細胞移植治療研究合作。

林欣榮強調,醫院不能只等著病人送上門,還要能走出去,新南向只是慈濟醫院走出去的第一步,開啟台灣與菲律賓國際醫療交流,期盼建立國際醫療聯繫管道與緊密合作網絡,擴大台灣在國際能見度及影響力。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