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太地區製藥創新報告》台睿、太景、基亞、國光等四間台灣生技藥廠上榜

台睿生技、太景生技、基亞生技、國光生技等4家台灣藥廠,入列2019亞太區百大中小型創新製藥企業,調查單位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表示,主要是篩選各業者在早期合作、新藥研發,和成熟度的三個主要指標,再搭配分析新創企業所在的國家層面、企業層面等外部創新驅動因素。

科睿唯安首次發佈聚焦亞太地區製藥行業的報告:《亞太地區製藥創新報告—基於量化指標的企業排名和未來前景分析》,闡釋亞太地區製藥行業最具創新力的國家、領先的創新醫藥企業和未來有可能引領行業創新的企業,同時探討了在創新方面的投入將如何影響企業發展。

報告撰寫科睿唯安生命科學與製藥團隊表示,針對醫藥行業和非成熟市場的特點,對創新的概念進行專門界定。報告運用 Cortellis、德溫特世界專利索引(DWPI)、德溫特專利引文索引(DPCI)和 Web of Science 的資料等,篩選出業者在早期合作、新藥研發和成熟度的表現。

綜合多個資料庫的企業標的多達46,509家,研究團隊篩選出929家,最終入選的4間台灣藥廠中,基亞、台睿、太景在早期合作的表現優異,國光則是在成熟度上展現其優勢。

在同一份報告中,「亞太地區最具創新力大型企業」名單中,有12家韓國企業,調查單位表示,韓國政府對生物技術的大力支持,加上其他的政策性激勵措施,韓國極具亞太地區醫藥行業領導者的氣勢,大力挑戰傳統第一的日本。

(工商時報  記者陳碧芬)

 

報告的主要結論包括:

  • 所有大型企業在全部的評估指標中均獲得高分。這些企業在「早期合作」這塊相對偏低,表明它們在增加與學術機構的合作方面有提升空間。
  • 中小型企業在提升創新水準上有鮮明的特點。排名靠前的中小企業在「早期合作」方面的得分尤其高,表明早期合作對它們的成功至關重要 (儘管總體來說,大型企業在「早期合作」上的得分是中小企業的4倍)。
  • 如同預期,日本在成熟度和新藥研發數量方面得分最高。
  • 受韓國政府對生物技術的大力支持以及其他政策性激勵措施等驅動因素的影響,韓國成為日本在亞太地區醫藥行業領導地位的有力挑戰者。12家韓國企業躋身「亞太地區最具創新力大型企業」榜單。
  • 就目前來看,大型醫藥企業中,中國大陸的代表性不足。儘管報告納入的企業樣本中,中國企業的數量比其他任何國家或地區都多,但只有一家中國大陸企業得以躋身「亞太地區最具創新力大型企業」榜單。不過,在「亞太地區最具創新力中小企業榜單」中,中國大陸企業數量最多:前四分之一的企業中有30%總部設在中國大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