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雙美經營權之爭 恐再變天

雙美經營權之爭狼煙再起! 由市場派林齊國掌舵的典華餐飲集團在持續買進持股合計超過50%股權下,無預警出招,由監察人發動將在10月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事,意在拿下至少7席的過半席次,也讓雙美經營權恐再變天。

捲土重來的典華集團,目前已獲委託書商全通的支持,而公司派金可集團蔡國洲陣營則與長龍結合,就初步統計,市場目前流通的籌碼恐不到5%,也讓委託書大戰未演先轟動,此次行情將由300元起跳。

由於雙方較勁激烈,帶動雙美股價連日上揚,上周五帶量攻上漲停板,以98.7元創下新高,預期今(2)日有機會衝破百元大關。

開啟生技公司半年內董監事改選二次先例的雙美,由於6/28的股東會,在4/30即停止過戶,市場派當時持股雖超過43%,但因公司派有三大委託書商的奧援,加上原總經理林泉源的7%股權,加計在公司派內,因此,在該場戰役中未能勝出,而後在7/19雙美高層經營團隊的人事變動中,也喪失主導權。

不過,市場派的加碼動作卻從未停息,據悉在5/30時,典華加計已轉向的林泉源,合計的持股已逾五成下,也推波10/8召開股東臨時會,讓雙美經營權大戰再度白熱化。

雙美8/21公告,接獲監察人典華投資通知,將在10/8自行召集108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通知,報告事項包括檢討評估107年12月27日董事會決議通過的「南科建廠資本支出案」相關事宜報告、6月28日股東常會未通過董事解除競業禁止限制案,恐致生該公司損害之虞,為防免發生對該公司之損害應提前全面改選,將進行董事9席及監察人3席的改選。

根據公告,10/8的股東臨時會,停止股票過戶為9/9-10/8,亦即股東要在9日之前完成過戶才能參與投票,代表最後買進日為9月4日,在雙方增加持股時間僅剩下本周3個交易日下,也讓雙美股價走勢將備受關注。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