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產學合作 信馨攜手陽明 搶救失能與失智

因應高齡化時代來臨,信馨公司3日與陽明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首波將投入的是針對照服員的健康促進、智慧化TUG系統暨長期照護場域中跌倒及失智高風險篩檢,俾以能協助早期介入預防失能與失智的問題,降低照護人力負擔與照護成本。

信馨是國內首家以科技企業模式投入長照服務的團隊,執行長黃謙銘表示,該公司採全方布局高齡化商機,除了與日本麻生合作攻佔其中約佔5%的長照市場外,95%的健康促進領域則引進與技轉陽明大學相關醫療與照護科技專業。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台灣已進入化社會,長照問題將面臨挑戰,善用科技將有機會減緩老化時間,降低社會成本,也可加速科技、長照等相關產業發展。

信馨與陽明的合作案,第一年將先導入陽明大學教授陳俊忠開發的iSoCon的社交科技與人資正向管理科技,即是著眼於iSoCon的社交科技,可以立即提升規律運動與量測血壓、體重的健康行為,該成果已獲得哈佛大學全球健康團隊肯定,推薦做為全球健康職場推動模式。預期該案將可創造健康友善的工作場域,除了有效降低慢性疾病風險,更積極提升「自我效能」、「希望」、「樂觀」與「恢復力」四大構面所組成之「正向心理資本」,成為照服員管理與長照業務營運的可行模式。

另外,有鑑於失能人口和失智人口快速增加,長期照顧的需求日漸重要,信馨也與郭博昭教授團隊合作,將穿戴式感測器i-Knee進階開發成完整的TUG評估智慧系統,並進行臨床驗證,研發出適用於廣大社區場域的標準化評估工具,而其篩檢的數據驗證,將能夠提供長期照護的重要篩檢指標。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