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BTC會議4大項建議 陳其邁:1個月內提具體措施

BTC會議昨(5)日落幕,BTC委員總結4大項結論,包含人才培育、法規布局、活絡資金與國際鏈結等。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當場裁示,相關部會在1個月內交出具體措施。

廣納產官學研各界意見的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是台灣擬訂生技產業施政規劃、擘劃相關規範時,重要溝通平台,藉此縮短政府與產業的距離,並盤點台灣生技產業的優勢與契機。

在經過3天的意見交流、腦力激盪後,於今天劃下句點,BTC委員張鴻仁代表所有與會人員,提出會議結論。張鴻仁指出,今年的BTC會議一共做出4大項的建議,分別為「跨域合作引領產業創新、法規布局帶動產業發展、活絡資金加速產業動能與國際鏈結提升台灣能見度」。

張鴻仁表示,「跨域合作引領產業創新」主要著重於人才如何培育。委員建議應由教育部應在AI、數位醫療、數位農業等領域加強,強化多元跨域人才養成,此外,縮短學用落差讓人才能夠適才適所。另一方面,加強國際商業發展及授權人才、加強國際觀與提升國內教授精進力。

張鴻仁指出,政府應持續制訂前瞻並且具彈性的法規以容納未來的科技進步;對於國內生醫公司的資金籌措應持續鬆綁,同時加強資訊透明度,讓國際資金更加願意投資台灣。此外,政府也應加強國內臨床試驗團隊合作並提供誘因與國外單位合作,促成研究中心成立。

今年BTC會議共提出4大項、21小項建議,陳其邁在聽完張鴻仁的報告後立即表示,雖然不用「衝衝衝」,但要「快快快」,因此當場裁示包含科技部、經濟部、衛福部等各相關部會在1個月內,針對會議建議提出具體的措施,交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並由政務委員吳政忠統整,做為未來政府相關政策規劃的方向。

(中央通訊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