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把握黃金治療先機,手持超音波成像儀 Butterfly iQ 讓實測醫生提早發現癌症

美國新創 Butterfly Network 推出一種便攜式超音波成像儀 Butterfly iQ,讓掃描癌症可以更為簡單、快速,Butterfly Network 首席醫療長近日對外表示,事實上,就連他也是這項技術的受益者,Butterfly iQ 協助他及早發現了癌症。

Butterfly Network 首席醫療長 John Martin 表示,他過去一直忽略脖子上的小腫塊,直到他親自測試正在開發的 Butterfly iQ 設備原型後,才在舌頭和脖子上確認發現了癌症細胞。這項早期發現讓他有著立即採取行動並避免化療的選擇,而 Martin 認為,這種好處對其他人來說也是相同的。

目前 Butterfly iQ 在英國的零售價約為 1,900 美元(約台幣 5.7 萬元),比傳統超音波機器動輒近 5 萬美元(約台幣 150 萬元)的價格便宜 20 倍以上。

在便攜式設備與手機、平板應用程式配合下,臨床醫生和患者都可以實時查看成像,儘早發現癌症;對於偏遠地區的居民來說,這更是可以把握治療時機的救命稻草。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WHO),全球目前仍有近半數以上的人無法接觸到成像設備,該公司已著手建立了許多全球合作夥伴關係來改變這種狀況。

Martin 認為,這項技術的真正價值,在於它取代了多個探測器的需求,進而消除了後勤和高成本問題,在他看來,Butterfly iQ 就像是「時間機器」,可以讓患者回到過去並儘早發現癌症。

(原始來源, 科技新報 Nana Ho)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