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大林慈濟醫院智慧醫療創新中心揭牌

大林慈濟醫院於本月7日正式成立「智慧醫療創新中心」,展現提升醫療品質的企圖心。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及院長賴寧生等共同揭牌,期許發展智慧醫療臨床應用,協助病人照顧、追蹤、診斷、治療。

林俊龍執行長指出,醫學為階段性進步,現今資訊發達,如何將人工智慧運用在醫療上,需要大家用心去了解、開發。院長室醫務秘書暨智慧醫療創新中心主任林庭光非常用心努力與其他單位進行合作。在揭牌儀式之後,希望往後能有很好的成績,一方面讓大林慈濟醫院在智慧醫療領域扮演更重要角色,更重要的是嘉惠大林及雲嘉南鄉親們,讓他們可以透過智慧醫療臨床上的應用而受惠。

林庭光醫師指出,中心的目標為應用先進資訊技術與資訊整合,簡化流程,節省人工時間,以增加醫護人員照顧病患時間,提高品質人性化的醫療服務;醫院重新架構醫療服務的方式,以病人與使用者角度去思考,投入建置智慧化設備提升病人與使用者的滿意度;資訊收集分析,主動多,深入的辨識進行多維度多層次的感知服務。

林庭光表示,未來在智慧醫網方面,期望能落實門診智能化服務,增進醫病互動;住院智能服務,滿足團隊照護需求;品質安全管理系統;智能化BI分析平台,支援醫療決策與臨床研究;以及網內和網外的串聯與運用等。

智慧醫療創新中心的數據中心,希望能提供數據,協助醫院經營管理、加強醫療核心能力與效率、提升醫療品質。林庭光指出,中心將強化產官學合作,促成團隊橫向連結,如醫療科發展需求,協助與院內、院外專家、頂尖中心以及產業界合作,建立院校間、跨機構以及產學之交流合作平台。

(yam News)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