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拜耳布局數位醫療 與11家國際新創公司簽署合作

拜耳已與11家數位醫療新創公司簽署新的合作夥伴關係,這些公司涉及腫瘤學、眼科、肺病學、放射學、數位療法和心血管健康等領域。

這家德國製藥巨擘透過Grants4Apps合作計劃,它以G4A的名義支持該集團的數位健康計劃,募集了資金並提供研究資助。該公司表示,此次從65個國家/地區的750多個申請案中選出了11名參與者。

拜耳G4A計劃負責人Zsuzsanna Varga表示,該計劃還為長期合作鋪平了道路,包括商業發展支持以及協助將數位健康產品推向市場,該計劃分為兩種不同的路徑─分為Growth Track和Advance Track。

“Growth Track”為早期創業公司提供了75,000歐元(82,700美元)的資助,用於共同創造產品,共同工作空間以及在拜耳位於柏林的製藥部門總部提供指導。 “Advance Track”包括希望共同創建和執行商業交易的初創公司,並包含里程金的支持。

Growth Track包括英國的Okko Health,是用於遠距監控視覺健康的個人化智慧手機軟體開發商。總部位於印度的Wellthy Therapeutics正在致力於針對慢性疾病的干預。在美國的Litesprite則致力於開發手機遊戲,以幫助用戶應對壓力、焦慮和沮喪。 德國的Visotec公司正在製造一種手持式家用光學斷層掃描儀,而美國的BioLum Sciences公司正在開發一種低成本的即時護理設備,用於分析氣管炎。紐約的Upside Health公司則開發了一款用於慢性疼痛管理的應用程序,它採用了認知行為療法。

在Advance Track上,初創公司包括Prevencio Med,這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血液檢測和AI演算法開發商,用於預測患者心臟病的風險;英國的Blackford Analysis擁有醫學影像分析應用程序和AI演算法;加拿大的NeuroTracker則是認知訓練計劃的製定者;Carepay為一肯亞的行動醫療支付平台;而RelianceHMO,這是一家在奈及利亞使用資料科學和遠距醫療的健康保險公司。

此外,拜耳最近將其與英國Sensyne Health的人工智慧成像合作拆分為一個成熟的LifeHub項目,並加入了其在法國里昂、德國柏林、美國波士頓、美國加州、新加坡、日本東京和大阪的創新中心,每個創新中心均在各自的區域提供專業知識。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