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輝瑞與BioNTech候選疫苗 獲FDA快速審查資格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及其合作夥伴德國藥廠BioNTech SE 13日表示,他們合作研發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候選疫苗,已經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新藥快速審查資格(Fast Track designation),將加速監管審核程序。

這兩家公司正與美國生技大廠莫德納公司(Moderna Inc)、英國製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以及其他藥廠,展開全球研發COVID-19疫苗的競賽。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截至今天的統計,COVID-19已在全球造成56萬9,697人死亡,1,293萬4,317人確診。

目前還沒有任何COVID-19疫苗獲得許可,美國和其他國家已經投入數十億美元研發,試圖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

取得FDA的新藥快速審查資格,可以讓輝瑞和BioNTech研發的候選疫苗BNT162b1和BNT162b2,優先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審核,而在這項資格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目標是,要在6個月內決定是否給予許可。

莫德納研發的候選疫苗,已經在5月間取得快速審查資格。

(中廣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