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加速國內疫苗研發 指揮中心擬編列187億元作為疫苗研發獎勵、採購金

武漢肺炎疫苗全球爭相搶購,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說,指揮中心已編列187億元預算作為國內疫苗研發獎勵、採購金,23日將公布獎勵辦法,國外採購也同步洽談中。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發全球競速,截至目前全球已有24支候選疫苗正在進行臨床試驗,為了趕在第一時間有疫苗可用,全球恐再掀疫苗搶購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最新報告,國內有3家業者疫苗研發進度較快,有業者已提出第一期臨床試驗,接下來就要看臨床試驗進度,即便進行順暢也不代表一定會成功或疫苗有效。

陳時中指出,疫苗研發急不得,在有效之餘,也要確保安全,只要能在法規上達到一定程度有效性、安全性,政府就會在專家把關下加速審查、緊急授權製造使用。

陳時中說,為了確保藥廠在疫苗研發過程中較無後顧之憂,指揮中心會在財務上予以支持,初步規劃編列新台幣135億元經費作為國內廠商獎勵金以及疫苗購買經費,若不足另有52億元準備金,明天就會公布獎勵及獎助辦法。

國外採購方面,陳時中指出,不論是國際組織、學術單位、單一國家疫苗採購,台灣都積極洽談中,也有充分經費,可以在疫苗上做競爭。

(中央社 記者張茗喧、陳偉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