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洲生技市場逐漸壯大 創投「加速器」都來找夥伴

亞洲生技大會昨(22)日舉行論壇,海內外專家透過現場及線上模式發表演說,多位美國生技創投及加速器公司表示,亞洲生技市場逐漸壯大,各公司都期待在此找到投資合作夥伴,尤其台灣生技發展策略最貼近西方步調,願意尋找更多合作夥伴。

美國生醫金融投資公司Locust Walk總經理Neil Higgins表示,近年來愈來愈多西方的生技投資公司對亞洲市場有很高的興趣,但並不見得能在亞洲設立據點,因此包括CRO(委託臨床機構)、創投或製造公司等,都是西方投資者很期待合作的對象。

Neil Higgins指出,亞洲的生技投資界已漸漸形成群聚,並引起國際大型投資機構高度興趣,以美國的投資公司為例,在與其他同業競爭時,勝出的關鍵往往是對方是否在亞洲有合作夥伴。

來自波士頓生醫加速器Smartlabs代表泰勒表示,台灣在藥品及醫材的發展具有很強的國際競爭力,更重要的是台灣生醫產業發展模式,和西方的做事方式很貼近,因此很願意在台灣成立據點,再揮軍其他國家市場。

Smartlabs自去年起進駐新竹生醫園區,並與工研院合作,目前正與台灣腫瘤治療、診斷領域和以台灣AI、IOT為基礎的數位醫療新創團隊與中小型企業合作。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