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國FDA授權首個COVID-19檢測儀用於廣篩無症狀人群

美國FDA已授權首款COVID-19檢測儀,用於廣泛性的篩檢,包括未出現任何症狀以及懷疑與感染者接觸過的人。

之前FDA 核准的為顯示出早期感染徵象(如發燒)、高危險人士以及一線醫護人員使用,以節省檢測資源,並且因為大多數診斷方法尚未被證明準確到足以進行大量篩檢而不會出現過多的偽陽性或偽陰性結果。

新的法規將擴及用於LabCorp的冠狀病毒診斷測試,該測試於3月中旬首次獲得FDA的授權。FDA還批准其用於批量測試,允許一次最多可以分析五個樣本,以擴大檢測能量並加快篩檢工作。

FDA局長Stephen Hahn在一份聲明中說,「FDA授權第一個可用於任何人的COVID-19檢測,無論他們是否表現出COVID-19症狀或有其他暴露風險因素。這是朝著廣泛篩檢邁出的一步,將可能有助於使學校和工作場域重新開放。」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上周向Quest Diagnostics發出了首個混合檢測的緊急授權,為美國應對流感大流行新階段做準備。加總起來,LabCorp和Quest提供了美國一半以上的商業實驗室測試服務。

然而,批量測試在病毒流行率較低的地區效果最好,可為個人保留測試,直到首次測試呈現陽性結果。但此時美國許多地區的COVID-19感染率正在飆升,每天有上萬筆新感染病例,使得確診病例總數在兩周內從300萬上升到400萬。

Quest和LabCorp的測試仍然需要處方開立,LabCorp說,混合測試的陰性結果不應被視為百分百準確,因為這種方法會降低檢測的敏感性。此外,只有醫療專業人員收集的樣本才能作為批量檢測。

LabCorp Diagnostics的總裁Brian Caveney說,「我們相信科學技術仍是戰勝病毒的最佳方法。我們的矩陣混合檢測方法正是LabCorp協助應對這場健康危機的另一種方式。」

Caveney補充,「混和方法可以高效率且高品質地測試群體,同時提高我們整體的測試能力,測試需求持續增加,我們致力於尋找創新解決方案,以確保可用的測試。」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