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以色列醫療影像新創Zebra Medical的乳癌AI篩檢軟體獲美上市許可

Zebra Medical Vision是一款人工智慧軟體,用於掃描X光影像和自動發現關鍵健康問題,獲得了FDA在癌症篩檢方面的首次批准。

該公司的人工智慧目標在識別疑似乳腺癌的乳房X光片。該計畫是Zebra Medical繼使用CT掃描和X光檢測腦出血、氣胸、脊椎骨折等數位解決方案之後的第六個通過FDA批准的項目。

Zebra Medical的HealthMammo產品之前獲得了CE標誌,掃描放射科醫生的整個工作流程,並標記具有較高癌症風險的2D乳房X光,以進行優先檢查。通過將少數可疑病變的掃描轉移到一線,該公司希望縮短患者等待診斷的時間。

「我們的工作有兩個方面:支持醫療團隊的超負荷工作,透過支持早期發現和减少不確定性帶來的焦慮,確保患者的健康。」。

Arazi補充,「在最初的測試中,我們發現了兩個遺漏的病例,並讓這些婦女重新回診並被診斷出癌症,這表明人工智慧在腫瘤學中的巨大影響和潛在貢獻」

根據FDA的數據,美國每年大約有4000萬次乳房X光檢查。然而,COVID-19大流行導致許多臨床就診被延後,在封鎖期間,成像數量下降了94%。據前Fierce 15獲獎者的說法,現在腫瘤學家正面臨著越來越多待處理的掃描案件。

Arazi說,「有了這種完全商業化和規範化的產品,我們的目標是提供更大的價值,幫助患者和提供者應對我們受COVID-19疫情影響的新現實。」「我們為過去幾個月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尤其是在這段期間,為美國醫療保健部門提供了不斷增長的自動化解決方案組合,以加强患者護理。」

Zebra Medical將把乳房X光AI檢查與其他項目組合在一起作為多合一服務的一部分,每年收取固定費用。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