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AstraZeneca攜手日本第一三共,達成60億美元新癌症藥合作協議

外電報導,第一三共已同AstraZeneca簽下高達60億美元的新癌症藥物DS-1062合約。DS-1062由第一三共開發,用以治療肺部小細胞癌和三陰性乳癌。

新藥之後將由第一三共、AstraZeneca兩間公司共同研發與商業化,不過日本的製造與供應仍由第一三共獨佔。

此次合約,也是雙方公司二度在抗體藥物的合作。在今年3月,兩間公司在第一三共的藥物ENHERTU進行了類似合作。

AstraZeneca的執行長Pascal Soriot表示:「我們在肺癌與乳癌的抗體藥物治療上看到巨大潛力。」

他繼續指出:「我們很榮幸與第一三共有了此次新合作,並以先前ENHERTU的成功為基礎,深化我們在腫瘤醫學方面的交流與領導。我們目前有6款潛在腫瘤熱銷藥物,預計以後會有更多。」

根據合約,AstraZeneca將支付第一三共10億美元的預付款,第一三共最多可收取50億美元的或有付款,其中10億美元將在藥物審核通過時支付,另外40億美元會在達成銷售相關目標後支付。

AstraZeneca則共享新藥物日本以外所有地區與國家的開發與商用權利,還有獲利。

第一三共的執行長Sunao Manabe則稱:「DS-1062將成為下一個商業計畫的支柱,有潛力成為多種癌症治療的最佳TROP2 ADC藥物。」

他繼續說道:「AstraZeneca作為在全球腫瘤業界上有著豐富經驗與專業的公司,與其合作將幫助我們盡快讓全球更多病患受惠於DS-1062。」

(財訊快報/林浩博)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