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IBMI
  【三顧】自體纖維母細胞移植獲《特管法》核准

三顧30日宣布,自行開發的自體纖維母細胞移植獲《特管法》核准,該專案主要是以「自體纖維母細胞移植治療皮膚缺陷 (皺紋、凹洞及疤痕之填補及修復)」,是台灣第一家獲特管法核准治療皮膚缺陷的細胞製備公司,負責執行的醫院是義大醫院。

繼去年12月18日以「自體軟骨細胞移植」獲第一件「治療膝關節軟骨缺損」特管法核准案後,三顧此次再以自體纖維母細胞移植搶頭香。

三顧指出,纖維母細胞是生物結締組織的基本構造,可合成細胞外基質和膠原蛋白來填補與修復皮膚皺紋、凹洞及疤痕,在傷口癒合上也扮演重要角色。

此次獲核准的專案,是在去年 6月即提交至衛福部。目前三顧也積極規劃與北醫及彰基等醫院合作,提出自體纖維母細胞治療皮膚缺陷之特管法計畫案。

三顧表示,自體纖維母細胞移植技術是由公司自行研發,除獲得台灣發明專利外,去年也獲頒「國家新創獎」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領域獎項的肯定。目前也已提出美國、中國大陸與其他國家的發明專利申請案。

法人認為,過去國內醫美診所在未經過相關主管機關核准的情況下,使用幹細胞或纖維母細胞等用於皮膚治療的亂象,透過三顧專案的核准執行,將立下高規格的標準與門檻,指標意義濃厚。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