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要聞
年份:
吳副總統嘉勉、頒授國家品質標章證書
2015-12-22

2015國家品質標章評選結果出爐,包括保健食品、醫材、藥品、醫療服務、護理照護等十大類組總共237個參賽項目通過審查,於1224日獲吳敦義副總統接見親自嘉勉、頒授國家品質標章證書。

近年食安問題頻傳,讓消費者對標章的信心動搖。但是SNQ國家品質標章是一個由民間自發自律的、強調自主管理的開放平台,在專業委員的聘任、審查標準的建立等,都廣納產官學各界的意見。在生技產品的審查中,從原料來源、半成品到成品品質控管系統與後市場稽核都有嚴格規定,並需提出科學驗證與有效成分分析。而在醫療服務的評核,更動員國內將近40位醫院院長擔任評審委員,由評審團到醫院實進行地審查,評估醫院在人力、環境、團隊合作上各種細節,以能為民眾推薦優質的醫療團隊!

SNQ也是國內唯一強調多方位把關國人健康的標章機制,橫跨製藥、醫材、醫療服務、護理、化粧品、保健食品、醫療周邊各個領域,從國人健康生活的需求觀點出發,所以從生技產品的把關,到醫療機構服務品質的評核,都在 SNQ的認證範疇,來保護不論是健康、亞健康的民眾,或是生病的病患,乃至需要長期照護者,都能使用到安全有品質的產品與服務。在強調預防醫學的今日,很多民眾會喜歡食用保健食品;而今年通過SNQ認證的保健食品有53項,包括葉黃素、益生菌、樟芝等,其中又以提振精神、提升免疫力及不易形成體脂肪等保健訴求的產品佔多數,很能符合國人的保健生活形態。

在今年通過SNQ認證的醫療院所類中,率領北市聯醫團隊在本年度取得8項「SNQ國家品質標章」的黃勝堅院長,肯定 SNQ在台灣醫療照護體系帶起了「超越自我」的風氣與良性競爭。黃勝堅表示北市聯醫各個院區都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像是松德院區對於精神病友的在地化全面服務;陽明院區對於社區長者「生理」及「心理」的照護上不遺餘力,各個院區藉著參與SNQ的評選,陸續獲得了肯定!證明不管是醫學中心,還是區域或地區醫院,都能找出自己的特色與強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