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要聞
年份:
Taiwan Healthcare+平台啟航 暨 第19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
2017-01-05

Taiwan Healthcare+平台啟航  台灣生醫產業攜手拼國際戰

由衛福部支持、生策會執行規劃「Taiwan Healthcare +國際入口平台」於12/23正式啟航發表,首波匯聚百間生技製藥、創新醫材及醫療照護等三大領域頂尖企業和機構。啟航現場由陳建仁副總統、生策會王金平創辦人、衛福部林奏延部長共同啟動上線,正式向國際提供服務。

陳建仁副總統也親自向與會的加拿大、以色列、韓國、盧森堡、馬來西亞等駐台商貿代表推薦Taiwan Healthcare + 平台,期待台灣優質的醫療技術、經驗和知識得以無私對國際分享,幫助台灣生技醫療產業鏈結國際夥伴與跨入全球市場做好準備。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Taiwan Healthcare+國際入口平台」的啟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全世界看到臺灣,也讓臺灣看到全世界在生技醫療方面的進步,新政府所推動的「5+2」創新研發產業中,生技醫藥產業就是重點項目之一,希望透過法規鬆綁、增進投資、延攬人才及智慧財產權保護等措施,達到建設臺灣成為生技產業發展的亞太中心這個目標。

衛福部林奏延部長表示Taiwan Healthcare +國際入口平台第一階段已先匯聚百間生技製藥、創新醫材及醫療照護等三大領域頂尖企業和機構,其中包括台大、榮總、高雄長庚等13家醫學中心,生技部分則涵蓋國內原料藥、學名藥、研發型新藥、高階植入式醫材及ICT行動醫材等代表性企業,並集結超過250項具台灣特色優勢、且可立即與國際連結合作之技術、產品與服務品項!

Taiwan Healthcare +係生策會籌備經歷三年,2014年即開始投入「Top 醫療在台灣」和「BioTaiwan Highlights」的盤點和評選,並於2015年7月公告頂尖醫療團隊與標竿企業,發表下階段匯聚台灣強項、建置國際入口平台的任務和願景;2016年起,歷經逐一訪視國內各醫療體系與生技產業界汲取寶貴與務實建議,目前在平台上架的項目,也代表著台灣最好、足以代表台灣的生技醫療品牌。下個階段,平台聯盟將持續號召和集結台灣至少1000個國際潛力品項,加速推進全球合作,擴展海外生醫市場和規模量能!也歡迎國內企業及醫院共同參與,全力在國際場合展現台灣生醫具體特色與國際接軌。


19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  共30項醫療團隊及產品獲獎!

第19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於Taiwan Healthcare+平台啟航後舉行頒獎,今年由默沙東吉舒達獲得藥品類金獎,此為新型免疫性療法,Checkpoint inhibitor之PD-1抗體,在癌症治療之藥效是一創舉。在醫療服務類,則由台大醫院奪下護理類金獎殊榮,同時還包辦醫療服務類三座銀獎,成為本屆獲獎最多的醫院!

本屆的醫療服務類一共頒出兩座銀獎:包括台大兒童醫院心臟科在心導管治療具領先優勢,每年執行近500例心導管,其中40%是複雜性心臟病,超過2/3屬於介入性治療,多項心導管治療的成果及安全性達到世界水準,另有多項創新的心導管技術,包括冠狀靜脈竇型心房中膈缺損關閉以及右心同位症候群之心律不整治療技術媲美全球一流醫療機構;另一個獲獎則為三軍總醫院耳鼻喉部,在嚴謹的手術執行下,皮瓣存活率達到100%。另在相關學術論文發表上近五年已發表三篇SCI論文,與美國頂尖大學醫院如哈佛與Mayo相比也有勝出的項目,可謂台灣之光!陳建仁副總統於致詞時亦祝賀「第19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主,盛讚他們是臺灣的驕傲、生技醫藥產業的尖兵,「有你們真好」!

   評審團總召集人陳維昭表示,台灣的醫療服務、藥品與醫材已推進到國際級的規格水準,例如今年獲獎藥品類所提出新型免疫性療法,相當具突破性機轉及效果,在醫材部份有的是從研發到製程100%都是 MIT;此外,獲獎的醫療團隊不僅有論文發表被國際教科書採用、甚至被列為臨床治療指引,更建立全球疾病治療的準則,在在都證明台灣是有能力在國際生醫產業中占有一席。

    護理類召集人盧美秀鼓勵護理團隊,將想法落實為實際作為。而且從成效面來看,無論是在感染率、滿意度、教學以及研究成果等數據都優於國際。例如年度獲得金獎的台大傷口造口護理團隊協助培訓醫療院所21所護理師,教育推廣橫跨兩岸及亞太,近期將發表以Negative Pressure Wound Therapy進行腸皮瘘管治療成效,未來也已訂定研究計畫方向,照護成果足以獲得金獎之殊榮。

 


相關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