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要聞
年份:
「2018香港生物科技峰會」生策會與港交所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正式啟動生醫產業合作
2018-03-22

2018年3月22日,生策會率團前進香港參加「2018香港生物科技峰會」,由楊泮池副會長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正式啟動生醫產業合作。

在此之前,代表團在前一日與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進行閉門座談,代表團針對生物科技章節提出兩項重點建議,作為港交所「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制度」的參考。主要重點有二:第一點,在未來協助判斷生物科技公司是否夠資格上市的專家小組,邀請台灣專家共同參與協助;第二點,則是將臨床試驗監管的認可機構納入台灣。最後,代表團也針對首發上市與第二上市門檻提出相關建議。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則針對上述建議表示肯定,將會作為未來生技上市制度的調整方向。


閉門座談中,代表團成員生策會楊泮池副會長、吳明發執行長、易威生醫李世仁董事長、藍濤亞洲黃齊元總裁均向港交所李小加行政總裁(中)提出生技上市建議,並將臨床二期認可監管機構納入台灣TFDA。

而這次與港交所正式簽署備忘協議,主要目的在雙方透過彼此的優勢,以香港的資本市場、全球資金鏈,加上台灣生物科技發展的優勢,組成港台生技產業聯盟,未來共同投資、組成公司、推動產品在全球上市,打造面向全球的生醫產業大聯盟。楊泮池副會長受訪時亦表示:「希望讓台灣的生技公司未來可以到港交所上市,香港是一個相當自由且全球化的籌資平台,藉由赴港上市有助於台灣跟國際接軌,更多的資金可以挹注,讓台灣的研發可以更好,研發更好的產品推到國際化。」

 

 

本次國際生技組織Biotechnology Innovation Organization (BIO) 主席兼執行長James C. Greenwood亦出席峰會,以「全球生物科技狀況和發展趨勢」為題發表演說。交流會中 楊泮池副會長亦與Greenwood主席進行互動交流,並介紹去年台灣醫療科技展的亮點與特色,並邀請其來台觀展,對此主席亦表達肯定與支持。


交流合影:左起依序為冠亞生技創辦人賴博雄、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國際生醫創新組織(BIO)執行長James Greenwood、生策會執行長吳明發。


相關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