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要聞
年份:
立法院游錫堃院長出席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式:「大健康產業」將成為台灣未來另一座護國神山
2021-12-14

來源:立法院

游錫堃院長2日下午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典禮」,蔡英文總統、王金平創辦人、生策會翁啟惠會長、科技部吳政忠部長、農委會陳駿季副主任委員、衛福部石崇良常務次長、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均蒞臨現場,共同見證台灣醫療科技的進步。

院長以大會主席身分致詞時表示,台灣醫療科技展自2017年舉辦至今,已經成為亞洲最具規模的展會,更是台灣醫療科技業的年度盛事。今天大家因為疫情漸緩,逐漸進入與病毒共處的「後疫情時代」得以在醫療科技展上相聚,是件幸福的事,也是台灣的驕傲。

院長指出,後疫情時代來臨,將更凸顯台灣在多項醫療技術執全球牛耳的重要地位,台灣除了在抗疫及防疫方面超前佈署外,國家產業發展也是同樣超前布局。例如2002年3月王金平前院長創辦生策會,5月行政院核定「兩兆雙星產業發展計畫」並積極推動。「兩兆」指的是半導體和影像顯示,「雙星」則是數位內容和生物技術。2003年3月28日更迅速核定「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經過各界十數年來的努力,「兩兆雙星計畫」為生技醫療發展打造出厚實基礎,值得稱慶。

院長表示「禍福相倚」,近年來AI、5G等科技本就發展迅速,沒想到新冠肺炎疫情又加快了應用技術突破及醫療數位轉型的腳步,生技與醫療所結合而成的「大健康產業」,預料也將成為台灣未來另一座護國神山。

院長最後表示,「台灣醫療科技展」是奠定台灣醫療國際市場的重要基石。他要代表立法院向衛福部、經濟部、科技部、農委會、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及台北市政府等主協辦單位致上崇高的敬意。相信透過本次活動,可以充分展現出台灣醫療科技的高水準,也期盼台灣未來在「大健康產業」的領域上繼續領國際。

院長致詞結束後,蔡總統及王前院長先後致詞後共同與在場貴賓一同觸碰平板,驅動LED動畫,秀出「醫療領航,打造全球數位醫療轉型生態圈」字樣,完成開幕啟動儀式。接著院長陪同蔡總統參觀展區後與總統一同離開會場。

媒體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