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IBMI
  會員動態
腎病新藥Nephoxil打入美國公營健保,寶齡今年海外收入樂觀

 

【財訊快報  2017-03-22  記者何美如】

寶齡腎病新藥Nephoxil授權伙伴Keryx宣布,打入美國的公營健保Medicare Part D,此為Keryx首度打入公營保險,市場預期Nephoxil今年美國銷售可望倍增,日本銷售以年成長25%為目標,德國、英國也有機會取得健保後開賣,將帶動海外收入大增。而外界關注的中國市場,將以進口藥方式進入,近期有機會獲准進臨床試驗。

美國Keryx昨日公告,打入美國公營健保兩大系統之一的Medicare Part D,Part D是Medicare有關處方用藥的保險給付,此為繼去年打入多家私人保險體系後,首度打入公營保險。Medicare是一種社會健康保險,主要是美國政府對老人、身心障礙者及腎衰竭(需要洗腎)人士所提供的全民健保,目前被保險人數約4,000萬人。

由於Medicare Part D是主要針對老人、身心障礙者及腎衰竭人士所提供的全民健保,剛好是寶齡的Nephoxil的目標對象,法人看好Nephoxil今年在美國銷售將大幅成長,將帶動寶齡授權收入及原料藥銷售量跳高。Keryx去年在美國銷售額約2700萬美元,預計3月底就會公布今年的銷售預估。

而再授權對象JT/Torii,去年在日本銷售額約56億日圓,今年目標為70億日圓,年增率挑戰25%。

歐洲市場先前已獲得上市許可,核定之適應症為用以治療慢性腎臟病患者(包含洗腎與非洗腎病患)之高血磷症,今年有機會正式啟動,預估德國、英國有機會取得健保並上市銷售。

中國先前已與大陸洗腎龍頭威高集團的簽署合作,授權合約總金額達1.5億人民幣,將以進口藥品方式進軍當地市場,法人預估,在通過藥理、安全性等測試後,近期有機會取得當地主管機關核准,進入臨床試驗,今年有機會取得相關里程金入帳。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