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IBMI
  會員動態
台睿癌藥臨床試驗 跨步

【經濟日報  2017-08-07  記者黃文奇】

台睿生技旗下產品CVM-1118,已在台美兩地進行了一期臨床試驗,並於今年度ASCO年會發表成果,下一步公司將規劃,進行CVM-1118與其他抗癌藥物合併使用之多國中心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針對大腸癌及肝驗證其抗癌的效果。

台睿期待取得臨床試驗二期療效證明後,能技轉授權國際大藥廠,做全球的藥物開發布局;公司正積極與國際藥廠接洽,建立合作管道,打開授權藥物銷售通路,打入亞洲藥物市場。

台睿為一家新藥研發公司,專注於開發新穎性高之藥物,其中又以癌症藥物為首要目標。

台睿公司的主力研發項目為抗癌小分子藥物CVM-1118,公司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是簡督憲,總經理為朱伊文,歷經六年的耕耘與經營,目前獲得美國與台灣FDA的認可進入人體臨床試驗。

簡督憲曾任職於美國拜耳(Bayer)大藥廠,參與了世界第一個口服癌症藥物「 蕾莎瓦 」的開發,因此他特地邀請了過去拜耳同事,複製藥物成功經驗,希望讓台睿的新一代口服藥物CVM-1118,繼續向產品上市推進。

台睿的另一位創辦人朱伊文,專長於癌症生物學研究,她找到CVM-1118的獨特抑制癌細胞「類管道」形成機制,不僅獲得美國「科學」期刊的報導,更吸引許多國際大藥廠的探尋。

除了此項抗癌藥物外,台睿的新藥研發項目,還包含用於敗血症輔助治療的Rexis瑞克西注射劑,經由調控病人的免疫機制,期望能增加存活率。

此項產品已獲得台灣FDA核准臨床試驗執行 ,並已在台灣六家醫學中心同步啟動樞紐性三期臨床試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