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順藥腦中風新藥試驗在美醫學會議發表
2017-03-02

 

【工商時報  2017-03-02  記者杜蕙蓉】

順藥在美國「國際中風年會」(International Stroke Conference 2017,ISC),發表旗下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新藥用於動物疾病模型的試驗結果。

ISC為美國心臟醫學協會(AHA)主辦的頂尖醫學會議之一,全球有關腦部疾病與中風相關疾病的最新基礎醫學研究、臨床研究與轉譯醫學研究成果,都在此發表。

今年ISC在2月22日至24日在美國德州休士頓舉行。順藥在美國中部時間2月23日上午發表,題目為「A Novel Multi-function Small Molecule for the Treatment of Acute Ischemic Stroke in Rodent and Non-human Primate」(中譯:一個創新多重作用小分子藥物用於治療齧齒類與靈長類動物急性缺血性中風之試驗),呈現順藥中風新藥的最新試驗結果。該試驗結果十分正向,受到與會國際醫學專家之肯定。

這是順藥第三度獲選參加ISC報告論文。順藥2014年首次參加ISC,曾獲選為當年Top 10%論文。由於醫界殷切期盼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新藥,此次順藥發表之最近動物實驗結果備受國際醫、研界矚目。

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約佔腦中風之8成左右。20年來醫界沒有新上市的溶栓新藥可用,目前唯一的藥物有使用上時間與病患條件上的限制,加上具有造成腦出血的嚴重副作用,臨床上使用率一向偏低。順藥急性缺血性腦中風創新藥,具有溶栓與神經保護雙效且安全性高,因此治療中風的臨床醫師們都相當期待。

順藥總經理黃文英指出,順藥計畫今(2017)年向美國FDA申請該中風新藥之人體臨床試驗許可(IND)。順藥在ISC與許多中風領域之國際專家顧問舉行會談,臨床醫師與中風研究專家們均對未來參與順藥的臨床試驗計畫展現了極大的興趣,更增添順藥對此一產品研發成功的信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