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聯合骨科啟動併購 收購冠亞生技100%股權 正式切入脊柱產品市場
2017-03-08

 

【工商時報  2017-03-08  記者杜蕙蓉】

聯合骨科今(7)日經董事會通過以每股60元,合計6.1億元,完全收購冠亞生技,正式宣告將切入脊柱產品市場,為朝向全方位專業骨科醫療器材供應商之路又邁進一大步。

聯合是亞洲第一家同時獲得美國FDA、歐盟CE及中國CFDA等多國產品認證,以自有品牌「United」行銷全球多達三十餘國,2016年合併營收達13.8億元,外銷比重將近七成,因人工關節屬高階醫材行業,所以毛利率高達約70%左右,與國際大廠具有相同的毛利水準。

冠亞是國內知名脊柱產品自有品牌廠商,以「Aspine」品牌銷售脊柱產品超過15年以上,深獲國內外客戶的認同,在國內脊柱市場大約有二成左右的市占率,2016年合併營收約為新台幣3.4億元,稅後淨利為0.44億元,以股本額1億元計算,EPS達4.27元。

聯合此次收購冠亞公司股權價格為每股60元,收購總價達新台幣6.1億元,預計在2017年第一季完成股權收購,並自2017年第二季起正式併入冠亞公司。

聯合表示,此次收購冠亞主要為擴充在骨科醫療器材之產品線,朝向全方位專業骨科醫療器材供應商邁進;聯合的人工關節與冠亞的脊柱產品所使用的客戶、醫院、銷售渠道幾近一致,定能相輔相成,預計冠亞業績自第二季起正式併入後,也將帶動該公司營收大舉成長。

目前冠亞公司主要產品在中國已取得產品註冊認證,但因通路問題目前營業規模仍小,併入後將藉由聯合骨科現有在中國的合資公司新華聯合完整之銷售網絡,可迅速進入中國脊柱市場,加上冠亞的脊柱產品群後亦可加深、加廣聯合骨科在中國市場整體佈局。

聯合預計收購冠亞股權後,在產品線互補及規模經濟的發酵,將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加上該公司高雄三期新廠產能預計在下半年投產,以及歐洲與日本分公司相繼在2016年的設立,全球化的布局將更完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