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寶齡富錦】腎病新藥拿百磷 成功拿到日本貧血症藥證
2021-03-26

寶齡富錦25日公告,該公司的腎病新藥「拿百磷」,透過日本授權夥伴JT-Torii公司已成功向日本PMDA申請取得缺鐵性貧血症的sNDA擴充適應症藥證。接下來JT-Torii獲准可開始製造及銷售這項藥品在缺鐵性貧血症的適應症上。

寶齡富錦表示,公司腎臟新藥「拿百磷」的美國授權合作夥Keryx公司,於2017年11月08日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 核准腎性缺鐵性貧血適應症sNDA後,日本授權夥伴JT-Torii公司於今年3月23日也成功向日本主管機關Pharmaceuticals and Medical Devices Agency(PMDA)取得缺鐵性貧血症的sNDA(擴充適應症),在有效延長產品的生命週期管理上。

寶齡富錦表示,這項藥物除原本應用於慢性腎病之洗腎患者的高血磷症外,「拿百磷」藥品的適應症,已成功擴散至腎性及非腎性的努力已取得相關成果。拿百磷為目前全球唯一可同步治療腎臟病患高血磷症暨缺鐵性貧血之雙效型磷結合劑。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