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東洋】流感疫苗貢獻可期 估今年進口量年增逾2成
2021-03-29

台灣東洋總經理施俊良表示,今年海內外營運都將成長,主要成長動能還是來自台灣,其中流感疫苗今年向原廠爭取的量將較去年增加超過2成;另外,醫材產品也自第2季開賣。

東洋26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針對流感疫苗今年貢獻,施俊良表示,先前預估今年可以向原廠爭取到比前1年度多2成的量,目前看來增加的量會遠超過這個數字。去年公費加自費的營收貢獻約新台幣1.7億元。

施俊良指出,今年政府公費流感疫苗採購標案結果下週會公告,台灣東洋在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得標部分,數量比去年多很多,但仍需等政府公告為主。

另外,針對市場傳出東洋有意爭取高端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後端充填訂單及海外銷售合作,施俊良對此表示,這完全是不成熟的議題,不評論。

旅俊良表示,在醫材上也有跨界合作,包括骨科、復健科用的醫材產品,會在第2季開始實際在市場上銷售,這是東洋全新的領域及方向,由東洋負責銷售。

東洋今年3月初與國際藥廠簽約,合作開發Octreotide LAR困難學名藥,簽約金及里程碑達成金合計500萬美元,預計於2024年進軍美國市場。

此外,3月初也與德國研發藥廠PAION AG公司完成合約簽署,取得鎮靜麻醉新藥Remimazolam的在台獨家代理經銷權,代理新藥產品預計在2022年上市。

東南亞市場布局部份,東洋表示,目前除了泰國獲利穩定成長外,包括越南及菲律賓已於2018年轉虧為盈,未來將複製東南亞營運成功模式至其他海外市場,推動企業成長。

東洋2020年各產品線營收比重觀察,癌症用藥從前一年度的53%增長到58%,抗感染藥品則從19%拉升至26% ,成為目前二大營運主軸,代工生產部份則從原本的20%大幅下滑至9%。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