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泰宗】預防反覆性下泌尿道炎新藥U101 取得台灣發明專利
2021-03-31

泰宗生技研發預防反覆性泌尿道炎新藥U101,繼2020年6月獲得衛福部三期臨床試驗核准後,近日取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發明專利,是引領全球的創新藥,未來也將前進國際市場,搶攻數十億美元的商機。

泰宗總經理王雅俊表示,U101新藥已在九間醫學中心持續收案,預計收案348人,此次取得發明專利讓泰宗U101新藥,在台擁有智財保護的完整性,未來U101新藥在國內上市,於20年的發明專利期間將具台灣市場的銷售獨占性。

除台灣專利布局,泰宗U101新藥同時申請美國專利及全球PCT(專利合作條約 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專利布局全球市場,鞏固泰宗U101的全球市場。

泰宗 U101 新藥係針對預防女性反覆性泌尿道感染(rUTI, recurrent Urinary Tract Infection) 而開發的新療效新藥,根據適用對象為女性,以研究文獻所載之泌尿道感染(UTI)發生率(11~20%)與復發率(27%)推估,在台灣每年就有約35萬人為反覆性泌尿道感染所苦、在全球則每年約有9,323萬餘人,此即U101完成臨床試驗上市後,後續進入國際市場的核心治療對象。而反覆性泌尿道感染在全世界並無有效口服藥物的現況下,於全球約有數十億美元的藍海市場。

泌尿道感染分為上、下泌尿道感染,其中以膀胱為界,膀胱炎、尿道炎屬下泌尿道感染。目前臨床上預防反覆性泌尿道感染的治療指引已非抗生素為優先,在無預防藥品的情況下,病人僅能選擇沒有療效研究證明的保健品,除非不得已的狀況之下才會選擇使用長期低劑量抗生素來預防,但長期的服用下容易形成抗藥性細菌,復發時治療更加複雜困難,惟目前尚未有非抗生素的藥品,所以泰宗U101新藥未來順利上市後,將會是非抗生素口服預防反覆性泌尿道感染的特色新藥,可滿足醫療尚未被滿足需求(unmet clinical need)之迫切需求並具醫療上主要優勢,成為引領全球預防反覆性泌尿道感染市場的創新新藥。

(工商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