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臺中榮總】與陽明交通大學簽署MOU 發展人工智慧醫療應用
2021-04-16

臺中榮民總醫院4月15日由院長陳適安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代表雙方簽署合作計畫備忘錄。將攜手合作發展人工智慧醫療應用,造福人類的新里程碑。

陽明交大為頂尖的研究型大學,陽明為醫學教育改革的先驅者,紮實培育新世代醫牙藥護、生命科學、生醫工程、醫學人文等專業與尖端研究領域之優秀人才,在高齡長照、腫瘤、腦科學、醫學工程等已有深厚基礎;而交大在電子、資通訊與管理、科學與工程等領域為臺灣領導者,在二十年前即確立發展生醫領域之目標(生醫資訊、生醫材料、生醫電子、生醫科學等)。

校長林奇宏表示,今日聽到中榮有很多人工智慧與智慧醫療的研究發展主題,驚艷中榮的人工智慧推動與數據資料庫收集與管理機制,林校長指示請人工智慧的研發、教學領域的老師投入,盤點學校各類智慧醫療技術並與中榮進行技術需求對接與媒合、規劃課製化人工智慧進階班教學課程、培育更多醫師投入人工智慧的碩博士班就讀,雙方在技術、教學、研究三方合作之下,共同打造智慧醫療的創新生態。

院長陳適安強調,期待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在醫療大數據、發展人工智慧醫療、精準醫學和精準健康等領域之研究與應用共同合作,合作爭取整合型大型計畫、推動產學合作與產業開發、智慧醫療相關的人才培訓、實作、實習與推薦聘任用、共享研究與教學資源。

中榮在許惠恒院長帶領推動【一部一科一室一AI專案】,已培訓100多位同仁取得AI結業證書,陳適安院長上任後,立即盤點全院各醫療行政科室AI專案,成立智慧醫療委員會,將持續深耕與積極推展人工智慧運用於醫療領域,特別期待於基因人工智慧能有突破性的發展。掌握人工智慧發展趨勢,積極培育人才,選定主題,和學界、科技產業合作,快速展現成果,透過人工智慧的運用改變醫療行為,不斷提升醫療品質,造福民眾。

(經濟日報 記者黃啟銘)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