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三顧】與日立共創生技最大首輪募資案!樂迦再生科技完募20億正式成立
2021-06-01

由三顧、台灣日立合資成立的「樂迦再生科技」,31日宣布完成募資正式成軍,並以實收資本額新台幣 20 億元,改寫近 15 年來台灣新創生技公司首輪籌資最大金額的紀錄,預計將打造亞洲最大的 CDMO(委託開發與生產)細胞製造廠,新廠預計 2024 年完工投產。

樂迦再生邀請到國際生殖再生醫學權威、前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出任董事長,何弘能表示,細胞治療將是 21 世紀的醫學主流,受惠細胞技術發展的突破及各國法規鬆綁,在未來預防醫學與精準醫療大勢所趨下,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勢必超前部署,才能因應未來新的醫療變革。

何弘能指出,樂迦(LOCUS CELL CO., LTD)是由三顧與台灣日立多方共同合作成立的公司,作為台灣再生醫療產業的國際平台,未來將承接更多世界各國產品的先進技術、製程,引進國際大廠的認可,並取得關鍵技術(Know How),同時多方尋求海內外的研發合作。

日立致力發展再生醫療,2017 年在日本神戶醫療產業都市(神戶醫療創新中心)內設立日立神戶實驗室,展開再生醫療的細胞自動培養技術等研發工作,並與客戶及合作夥伴攜手,不斷推進實證實 驗,以長年積累的技術優勢解決社會課題,擴大社會創新事業。

樂迦再生科技結合多方優勢產業合作,包括日本是細胞治療的全球領先者,以及台灣在全球製造代工領域的顯著優勢,未來新廠將座落在竹北生醫園區,期待成為亞洲最大的自動化 cGMP 細胞製造工廠, 預計 2024 年完工投產。 

樂迦透過 Minaris 授權技術與訂單業務的合作,讓台灣再生醫療品質與規格能接軌國際,取得全球再生醫學供應鏈的關鍵地位,目前也已經與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公司達成策略研究合作,希望能為台灣打造一座「生技業的台積電」。

Minaris 原隸屬日立旗下的日立化成,2019 年底昭和電工公開收購日立化成,並在 2020 年間完成更名,Minaris 成為昭和電工材料集團的再生醫療事業品牌,而在股權更迭期間,日立、 昭和電工材料、三顧所有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條件及效力均不變,再次印證昭和電工材料集團對樂迦的肯定。 

何弘能指出,台灣衛福部通過的「特管法」和行政院甫完成的《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案,為台灣的細胞治療發展向前跨出一大步,因此未來樂迦將致力為台灣建立出細胞工廠的國際化一站式服務。

營運方面,何弘能說明,樂迦首要專注全球細胞業者的委託生產製造,並積極來協助台灣當地細胞製品行銷到海外,並同時投入更先進的再生醫學科技研發,而日立將負責協助建廠與自動化細胞培養技術人員培訓,並提供及引進海外 CDMO 業務。

此外,三顧將支援包括申請臨床試驗、藥證取得與冷鏈物流、代理銷售等,藉由這次合資搭起的三方協作平台,相信台灣將快速壯大成為國際供應鏈最重要的基地之一,發展出國際化的基因與細胞治療產業,進軍全球再生醫療。 

(科技新報 作者姚惠茹)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