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行動基因】攜手奎克生技策略合作癌症檢測技術
2017-12-12

行動基因與奎克光電生技於日前進行策略合作簽約儀式,結合行動基因在癌症精準醫療的專業經驗,以及奎克生技高精準度之多重標記檢測晶片,共同開發領先全球之腫瘤微環境(TME)特定基因表現之癌症檢測,並可結合藥廠進行免疫藥物研發。

近年來癌症免疫治療的全貌逐一展開,複雜的腫瘤微環境(tumor microenvironment, TME)已成為臨床治療之重要考量,而綜合評估腫瘤微環境中的細胞分子標記,又是辨識出有利免疫細胞攻擊腫瘤的重要工具,因此正確的微環境分子標記檢測分析,將可輔助免疫治療成功率。

隨著各家藥廠及生技公司積極投入免疫治療藥物開發,近年來已有許多癌症免疫藥物陸續通過FDA許可,其適用的癌症種類也持續增加;但免疫系統複雜的運作機制導致免疫治療在各種癌症的反應不一,若能進行有效的檢測分析,將可更精準的評估。

目前針對癌症免疫治療,行動基因已有腫瘤突變負荷(Tumor Mutation Burden, TMB)、微衛星不穩定性(Microsatellite Instability, MSI)等兩項檢測服務,未來若能搭配此項與奎克生技共同開發之腫瘤微環境(Tumor Microenvironment, TME)的檢測平台,將可輔助免疫治療。

行動基因執行長陳華鍵博士表示,作為一個以癌症基因檢測技術領先的生技公司,我們最期待的就是能針對癌症治療所產生的各種挑戰,提供相對應而有效的解決方案,針對癌症未能被破解之處,抽絲剝繭分析出有效的治療資訊,化不可能為可能,期待跟奎克合作攜手共創癌症檢測新里程碑!

奎克光電生技董事長李鍾熙博士指出,奎克致力於精準醫療檢驗之創新應用產品暨技術平台之開發,並積極與國內外各醫學領域業者合作。奎克生技獨步全球之「多重基因標記檢測系統」PanelChip 技術,可大幅提升精準醫療分子檢測之效率,縮短檢測時間、降低成本,相信這次與行動基因的合作,能為癌症免疫治療帶來新契機。

行動基因是專門針對癌症特性設計基因檢測的生技公司,透過次世代定序技術檢測癌症基因,科研成果常於國際期刊發表,主要服務為檢測440個癌症相關基因的廣泛型癌症基因檢測ACTOnco,於臨床提供癌症病患醫藥報告,並與各大藥廠及生技公司進行前瞻性的策略合作。總部位於台北,並在新加坡、香港及日本設有分公司,台北實驗室具美國CAP認證。

奎克光電生技公司利用領先國際的生物光電技術,提高精準醫學分子檢測診斷的效率,其PanelChip 平台結合了傳統 qPCR (即時聚合酶鏈鎖反應) 和微陣列基因晶片的優勢,目前已和十多家產業展開產品合作開發,位於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的奎克也與世界知名的醫學中心進行尖端精準醫療合作。

新聞提供:奎克生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