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康力、工研院 簽署牛樟芝專利授權
2018-06-19

全球生技醫藥產業蓬勃發展,預估2020年生技藥品市場規模可達2,780億美元。專注皿培式牛樟芝研發的康力生技,日前與工研院簽署「牛樟芝萃取物調節Th17 細胞技術及專利專屬授權合約」,發揮相輔相成的效果,為台灣的生技醫藥產業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康力生技研發長陳介甫教授曾任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長,他指出,Th17為免疫系統中輔助型T細胞的一種,康力生技的皿培式牛樟芝,具有產期短、成分優、品質均一、產量穩定的優點。此外,康力生技更擁有台、美、日、中四地專利的牛樟芝萃取技術,能將牛樟芝中的指標成分提升2至6倍,大幅降低植物新藥的研發成本與風險,成為康力生技此次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取得專屬授權的重要關鍵。

康力生技總裁黃進典表示,工研院授權之牛樟芝萃取物應用於Th17細胞調節的技術與專利,有助於康力生技未來朝自體免疫疾病方向研發,讓更多病患受惠。

康力生技子公司迪弘生技董事長孫中曾博士指出,雙方的合作有助於把康力生技的牛樟芝植物新藥,往TFDA、FDA以及通過IND(臨床試驗審查) 邁進,對康力生技未來在相關新專利的申請、以及植物新藥藥效的確定,帶來極大的助益。

康力生技是國內少數專注牛樟芝與牛蒡研發,並貫徹台灣原料、台灣研發、台灣製造理念的生技廠商,2016年獲得經濟部認可為植物新藥生技廠商,近年來積極與法人及學術單位進行技術合作,後續發展值得期待。

(工商時報  記者黃台中)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