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友霖過動症新藥Methydur 獲台上市許可
2018-09-14

友霖新藥開發報喜!該公司昨(13)日傍晚公告,自主研發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新藥Methydur接獲台灣衛生福利部上市許可,這是該公司第一個自行開發且獲得台灣上市許可的新藥,指標意義濃厚。友霖表示,正積極準備未來上市計畫和海外市場的拓展。

專攻新劑型新藥開發的友霖,隸屬於友華集團,友霖以獨特的多層次藥物釋放技術、多天經皮吸收技術,針對中樞神經領域,研發新劑型、新配方、新適應症及新複方等新藥見長,主要銷售市場鎖定美國。

目前友霖已取得糖尿病藥物(Miglitol)、肌肉鬆弛劑(Carisoprodol)、降血脂藥物(Pitavastatin)共三張美國FDA藥證,藥品開發能力廣受國際肯定。另外,該公司開發的降血脂用藥已在台上市,並獲得越南與菲律賓藥證,前進東南亞。

此次獲台灣TFDA核准上市的過動症新藥Methydur,已研發多年,由於過動症臨床收案不容易,讓友霖在臨床過程上花費頗長時間。專家表示,台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潛在市場超過5億元,而美國市場則有百億美元的規模。

友霖表示,除了治過動症新藥外,該公司尚有多項新藥研發計畫進行中,包括改善涎漏、結核病新藥、降血脂複方等新藥,分別處於臨床二期與臨床三期階段;另有阿茲海默症貼片與北京泰德藥廠已完成技術轉移,將共同進軍美國及大陸;抗癲癇藥物則獲美國藥廠Supernus技術轉移,由友華取得台灣與東南亞的銷售權,友霖將負責部份生產,可望挹注營運動能。

營運漸入佳境的友霖,今年前8月營收1.57億元,年成長率5.87%,該公司上半年每股淨損為0.44元。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