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晟德林榮錦 將掌生控基因
2019-01-04

生控基因重回興櫃市場有解?據了解,由林榮錦掌舵的晟德集團將以參與生控10萬張股票私募案,取得逾6成持股,林榮錦並將新任董事長,該案將於1/28的股東臨時會拍板通過後,正式啟動資金挹注,加速新藥臨床。

由於證券商辭任,已於上月18日撤出興櫃的生控,主要以免疫療法的治療性抗癌疫苗為主,該公司在2016年興櫃之初,曾經創下179.9元天價,不過,隨著新藥開發進度不如預期,且沒有新資金奧援,加上國內生技資本市場轉冷,市場派大股東大賣下,也讓該股來到1.41元歷史低點,光是2018年的跌幅就超過95%,百元股票淪為壁紙,令人不勝噓唏!

為了引進林榮錦的資源,生控已於上月19日召開董事會,除通過清算美國子公司瘦身外,也將辦理10萬張私募案,晟德集團將「全吃」拿下經營權,預期1/28股東臨時會通過後,晟德資金將全數到位,紓解生控的資金缺口,而後生控將進行董監事改選,預期林榮錦將新任董事長,而原負責人章修綱將逐步退出經營。

對於將入主經營生控,林榮錦表示,尚不能透露細節;但對於「不能一次就解決問題的公司,他不會碰」!顯然對於重整生控胸有成竹。

生控專攻免疫療法,該公司利用第一代技術(PEK融合蛋白)應用於開發子宮頸癌前病變療法(TVGV-1),進入美國二期臨床二期發展階段,台灣也規劃申請二期;另外,該公司也利用新創之RAP1融合蛋白技術應用於開發癌症新療法(TVGV-2,目標治療子宮頸癌),也針對B肝的治療,規劃在台灣和美國進行一期臨床。

章修綱曾表示,根據老鼠動物試驗中,生控的B肝新藥可完全清除病毒,而FENIS的市場調查顯示,大陸B肝市場規模約600億人民幣,以風險評估計算,生控的B肝新藥的年市場商機約110~170億人民幣,換算台幣平均有700億元潛在商機。 林榮錦指出,生控有很好的免疫療法平台,若能順利進入經營,也將整合晟德集團旗下新藥公司的資源,讓效益能加速發揮。

王牌救援 整頓成效卓越

擅長為公司定位的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用不到3年就讓公司起死回生,從東洋、晟德、永昕、順藥、豐華、澳優到即將接手的生控;他透過上下游的整併概念,穩扎穩打讓企業和國際接軌,也讓他和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並列為生技產業兩大巨頭。

由於整頓生技公司成效卓著,林榮錦引資遠東財富、美國名校基金和華人最大創投維梧投資,近年又結盟大陸中信農業基金,加科思創辦人王印祥等,讓他生技產業的影響力從台灣延伸至大陸、香港,而日前透過轉投資中生醫藥與在美國OTC市場公發的WTI,不排除未來進軍那斯達克掛牌,更讓他的事業持續延伸。

林榮錦表示,晟德的獲利方程式,是針對穩定獲利的公司,持續放大其獲利能力;對IPO的公司,若為重點策略投資項目,會視公司發展調控持股,期望對旗下公司都能有最大幫助;此外,會以買、收購和整合策略,推波旗下公司打世界盃。

林榮錦此次投資入股生控,主要是他和生控創辦人章修綱、東洋總經理蕭英鈞都是北醫藥學系同學,三人當年一起重整東洋,而後章修綱離開東洋,先後辦了生寶、瑞寶和生控,而他自己也離開東洋,並和東洋有官糾訴訟,但無損於他的經營長才和經常扮演的救援投手角色。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