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基醫與北榮結盟 提升急重症處理能力
2019-08-14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林慶豐院長和臺北榮民總醫院長張德明十二日共同簽署兩院醫療合作意向書,由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李文忠代理主任委員,擔任雙方見證人,將醫療資源延續到大基隆地區,讓大基隆地區民眾能擁有在地便利的醫療服務。

臺北榮民總醫院將有腸胃內科專科羅景全醫師、心臟科專科有蔡泉財醫師、陸續還有黃偉銘醫師加入基隆醫院專任醫師,提升醫療團隊的陣容;另外,腸胃內科專科羅景全醫師,國立陽明大學畢業,亦擔任國立陽明大學內科教授,羅醫師可提供消化道、膽道等檢查及治療,是一位學有專精的腸胃專科醫師,他預計於九月份就任基隆醫院副院長;未來臺北榮民總醫院次專科醫師將陸續進駐本院,提昇基隆醫院急重症的處理能力與醫療品質。

基隆醫院通過醫院緊急醫療評定中度級急救醫院,除了提供民眾平日的緊急醫療服務,日後,在腸胃內科、心臟專科及其他專科加入後,即可提供腸胃道檢查及更多的心導管治療,基隆醫院也擴增心臟加護病房,除了平日提供緊急醫療照護之外,期望晚間或假日,也一樣能提供民眾緊急醫療照護。

陳時中部長參加兩院醫療合作意向書簽署活動時說到,基隆醫院有一二二年歷史的大病院,是基隆地區唯一的公立區域教學醫院,更肩負推展大基隆地區公共衛生政策及發展在地醫療的使命,也是民眾信賴的厝邊醫院,看到老醫院,提供新的醫療服務、新的設備,是基隆民眾的福祉。

基隆醫院林慶豐院長表示,相信未來和臺北榮民總醫院張德明院長更緊密的合作,一定能讓基隆醫院有醫學中心的醫療水準及品質,對於民眾健康照護將更提升、也更在地化,同時,也將延續部屬醫療機構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落實衛服部執行的長照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提供長者預防失能、延緩失能之相關照顧服務。

(台灣新生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