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英國AstraZeneca與大陸中金公司合作 投資10億美元成立醫療健康產業投資基金
2019-11-06

據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新消息,AstraZeneca將與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金公司)投資10億美元成立一項醫療健康產業投資基金,用於擴大中國醫療健康領域研發工作。

AstraZeneca的執行長Pascal Soriot表示,該基金專案將用於投資中國的企業,包括AstraZeneca無錫國際生命科學創新園區中的企業。AstraZeneca是該基金的少數合夥人,主要在選擇投資和支持公司方面的諮詢。

兩家公司均未透露這筆投資交易的財務細節。

Pascal Soriot說:“這是AstraZeneca最大的醫療健康產業投資基金,我們可以選擇其中一些投資,為初創公司協助產品開發並在全球範圍內為其尋求協助。”

該公司還計劃將上海現有的研發中心從450名員工擴展到1000名,並在上海建立一個新的AI創新中心。

自2012年以來,AstraZeneca在中國的銷售業績大有斬,而中國對製藥公司的監管環境也有所改善。但中國政府也一直在試圖大幅削減藥品價格,改變了競爭環境,因為許多公司過去依靠高價出售藥品。今年9月,中國還試點將帶量採購計劃擴展到了整個國家,以試圖與藥品製造商討價還價。

Pascal Soriot說,這都是AstraZeneca在中國進行這些投資的決定的兩個因素,因為價格壓力正在鼓勵企業製造新藥,中國政府也正在以更快的速度核准這些新藥。AstraZeneca希望開始製造可以從中國向全球出口的藥物,疾病領域包括腫瘤學和呼吸系統疾病。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