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Medtronic收購Digital Surgery強化其AI外科手術機器人技術
2020-02-15

全球醫療科技巨頭美敦力(Medtronic)近日宣布將收購英國Digital Surgery公司,該公司為專精外科手術AI、大數據分析領域的先行者。

Medtronic表示,此次收購除擴大公司手術機器人的業務外,將強化其機器人輔助手術平台及組成更廣泛的產品組合。

這包括將Digital Surgery的AI和外科手術視訊教學平台與Medtronic的各種硬體整合和包裹在一起,以及為其即將推出的模組化軟組織手術機器人Hugo共同開發的數位解決方案。

收購Digital Surgery後它將在Medtronic的Minimally Invasive Therapies Group的機器人部門下運作,目的在投資和擴大公司的研發陣容。

去年Medtronic執行長Omar Ishrak提出了開發應用電腦引導數位手術計劃的意圖,使手術機器人技術能在“每個領域”發揮作用。

作為這項任務的一部分,其機器人部門一直專注於開發四個主要技術主軸,這些涉及Medtronic在開放式手術、內視鏡和機器人程式方面的工作,包括視覺化和手術導航、儀器和植入物、AI數據分析和機器人手術平台。

Medtronic副總裁Megan Rosengarten表示:“在我們逐步實現機器人平台商業化的同時,我們一直專注於投資和開發這些手術機器人業務相關的產品和功能。對於AI數據分析,我們一直在積極尋找該領域的合作夥伴”

Digital Surgery這宗收購案包括手術教學應用程式Touch Surgery,包含了數百個視訊和手術過程模擬,可用於培訓OR以外的外科醫生和學生。該公司還提供了HIPAA認證的手術視訊共享平台,該平台使用AI自動辨別模糊影像,以辨別患者或工作人員。也讓外科醫生可以備註和編輯視訊,以進行術後團隊評估,可用於機構培訓或於會議中使用。

Touch Surgery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Jean Nehme說:“我們非常期待從Medtronic學到東西,以及能夠獲得公司的資源和專業知識,我們將能夠與一支遍布全球的外科手術團隊合作,並將我們已經開發的技術應用於更多的患者。”

去年9月,Medtronic的Hugo外科手術系統在一個針對投資人的路演場合中揭示,該系統在現場進行前列腺手術。當時, Medtronic表示計劃在兩年內確保平台取得CE Marking和510(k)許可,該平台具有多達四個獨立的機械手臂,其最終目標未來提供每次手術的成本能夠相當於腹腔鏡手術。

(生策會編譯整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