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HD Medical推出世界首款遠距醫療智慧型多合一裝置
2021-01-14

HD Medical Inc.昨日在CES’21上推出智慧型遠距病人監測裝置HealthyU™,以因應疫情大流行期間及之後遠距醫療、心臟醫護和保健方面的持久挑戰。

HealthyU™是首款提供以下功能的居家裝置:

  • 7導程心電圖(無線纜)
  • 心音及雜音分析
  • 肺音
  • 心率
  • 脈搏血氧飽和度(SpO2 /血氧飽和度)
  • 體溫
  • 呼吸速率
  • 無袖帶血壓

遠距醫療、居家監測和保健的未來

隨著醫療界尋求新的途徑來提供醫護,HealthyU™將多種複雜的醫療保健器材轉變為一款易用的裝置,病人和醫療保健提供者僅需透過簡易的HD App和HD Cloud Platform連線,即可獲得智慧型見解,或同時搭配用於遠距諮詢的任何視訊會議和螢幕共享工具。

醫療保健提供者可以使用HD Steth™即時聆聽心音和肺音,2020年7月,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HD Medical的這款旗艦智慧型聽診器技術用於電子聽診器、心音圖和心電圖。

HealthyU™是與那些有心臟醫護和監測需求的人共同研製的,並首先向其供應,可提供給從事研究的臨床合作夥伴以及企業保健合作夥伴,後者一直在尋求像這樣高水準的員工保健服務,以及按FDA法規在人體試驗委員會研究程序下進行的遠距醫療試行計畫。HD Medical將尋求在美國上市所需的FDA緊急使用授權,並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及之後提供充分知情的居家看診。

HD Medical在CES上推出HealthyU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內科和麻醉科教授Nelson B. Schiller, MD, FACC, FRCP博士表示:「我用遠距方式診療病人已近一年,疫情大流行嚴重限制我瞭解病人病情的能力。展望未來,遠距醫療代表了疫情大流行期間及之後提供醫療保健方式的轉變。HealthyU將扮演關鍵角色,不僅有望拯救生命,而且還將改善所有病人的生活品質。」

加州洛杉磯兒童心血管外科Larry and Helen Hoag主任Shaun Setty, MD博士表示:「HealthyU是不可多得的醫療器材,能夠真正改變病人醫護。該器材易於使用且具備臨床合理性,可用於眾多不同的臨床情境,並可真正拯救眾多病人的生命,使病人在家中就能獲得醫護服務。」

HD Medical創辦人、執行長Arvind Thiagarajan表示:「2020年更加強調先進遠距病人監測技術的必要性,因此我們優先考慮將整合式感測器和智慧型見解推向家用,使之便於病人使用,同時便於醫療保健提供者在醫護中運用。HealthyU™可在醫院外執行無線心電圖,同時納入聽診和其他重要生命徵象。經由簡化遠距監測流程,我們確保任何有需要的人都能利用此項科技。」

HealthyU目前僅用於研究用途,獲得FDA核准後方可在美國銷售。HealthyU已進入FDA加速審核流程,HD Medical預期將於2021年第三季在美國上市發售。同時,HealthyU將供應研究和企業保健專案的臨床合作夥伴,以及按FDA法規在人體試驗委員會研究程序下進行的遠距醫療試行計畫。

(中央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