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法德藥今年大量出貨美中大市場 營收目標年增3倍
2021-01-14

特殊學名藥廠法德藥布局美國高血壓用藥市場,今年將正式開賣,其長效型降血壓用藥「琥珀酸美托洛爾緩釋片」已接到第一筆訂單4,000萬顆,預計2月起開始貢獻營收,全年出貨目標2億顆;此外,法德藥去年在大陸銷售的抗思覺失調症用藥「富馬酸喹硫平緩釋片」,今年出貨量也有望翻倍成長。

法人推估,法德藥去年全年營收2.87億元,隨著美中兩大市場各有藥品大量出貨,今年全年營收目標將挑戰去年的三倍,達到9億元以上。

法德藥執行長鍾裕民表示,公司開發多年的「琥珀酸美托洛爾緩釋片」,去年3月取得美國藥證後,為了放大產量,直到今年起才開始正式出貨到美國,第一批訂單4,000萬顆,目前已有部分藥品正在美國進行包裝,預計要到2月才能開始貢獻營收。

不過法德藥非常看好「琥珀酸美托洛爾緩釋片」在美國銷量,今年全年目標出貨量2億顆,依照經銷商所推估的目標,三年內要搶攻市占率兩成,出貨目標5億顆。

針對大陸市場,法德去年起在大陸開始銷售「富馬酸喹硫平緩釋片(商品名:代思)」,去年出貨量1,200萬片,銷售額占全公司去年營收95%。

鐘裕民說明,由於「富馬酸喹硫平緩釋片」,今年起被大陸列為集中採購藥品名單,最快5月有機會獲得大陸公立醫院集中採購,若確定獲得採購,有望讓「富馬酸喹硫平緩釋片」今年在大陸的出貨較去年翻倍成長。

法德藥今年第三項主要成長動能,是「琥珀酸美托洛爾緩釋片」今年上半年也有機會在大陸獲得藥證,由於大陸市場對長效型降血壓用藥的行情比美國市場行情更被看好,公司期待今年可開始出貨,一旦順利達標,公司有機會出現單季獲利的成績;至於明年的出貨目標,也定在2億顆的規模。

法德藥另有其他新產品的開發,包括雷射打孔的緩釋劑型藥物,目前針對抗憂鬱症適應症已向美國提出上市許可;法德藥也正進行乾眼症的新藥研發,2月將入二期臨床試驗。法德藥將以這項新藥開發計畫,爭取工業局科技事業核准函,爭取上市許可資格。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