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宏碁、華碩雙A攻智慧醫療,從雲端下手
2018-02-13

看好智慧醫療、健康照護市場規模將迅速增長,雙A品牌廠宏碁、華碩皆傾集團資源跨入智慧醫療照護產業,並聚焦AI人工智慧、Big Data大數據、Cloud雲端;另創新業者則尋求藍海商機,亞迪電子在半導體、光電廠注資下,前進日本高端醫療照護市場。

華碩集團下小金雞醫揚科技投入智慧醫院,華碩雲端、彰化秀傳醫院合資成立的華碩健康(asus LIFE)也與Clinerion合作,將醫院臨床數據透過Clinerion臨床試驗查詢網路及病例累積機制,共同布局全球醫療大數據及臨床試驗服務網發展,目前已有8個國家、近150間醫療院所導入。

宏碁也從過去為醫院開發及維護健檢執行資訊系統,轉型加入大數據、雲端及AI,推出「aBeing Wellness宏碁智慧健康平台」智雲健康照護解決方案,透過無線健康量測的智慧穿戴裝置或醫療設備如血壓計、血糖機等,提供慢性病的病友健康監測和遠距照護的相關服務。

宏碁去年起並與彰化基督教醫院攜手,於7月起率先導入該系統於宏碁集團台北地區員工,及友達光電台中的三廠區,提供全方位的職場健康管理系統服務,接下來除將擴大複製成功經驗於其它客群,下一步計畫推廣到東南亞國家。

獲得創投團隊與世界先進、群光電子及正崴董事長郭台強等投資的亞迪電子,以結合熱感應及雷達技術應用的非接觸式生理照護系統Hexagram,成功打進日本高端醫療市場。

日本mmobility株式會社(MMB),已與亞迪簽署戰略合作計畫,將引進亞迪的Hexagram、在日本高端醫療院所提供超過1萬床的智慧照護裝置,即時掌握病患的體溫、呼吸及心律數據分析資訊,作為健照的輔助系統。憑藉MMB在日本醫療院所有高達5成的病床服務滲透率,加上其在照護中心能掌握逾100萬的被照護人數,亞迪預期,今年第3季成功導入其產品後,將迅速擴展其在日本的醫療服務市占率。

(工商時報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