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生展今年營收 將先蹲後跳
2018-04-17

生展受惠第2季後保健品的原料缺貨獲得紓解,攜手益生菌客戶Weider也可望打進日本及中國市場,加上擴建醱酵槽產能,也將於下半年到位,法人看好該公司今年營收成長將是先蹲後跳,成長率約15~20%,EPS可望以逾7元再創新高。

首季營運表現不如預期的生展,由於原料藥價跌與保健品原料短暫缺貨,單季營收1.93億元,年衰退率5.8%。不過,隨著缺貨問題逐步紓解,且有新客戶和外銷增長的動能,法人看好該公司今年仍可坐穩保健品獲利老三的寶座,僅次於葡萄王和大江。

生展董事長陳威仁表示,生展是以醱酵製程聞名,原是以原料藥產品為主,近年保健食品則持續拉升,佔比已超過6成,隨著海外市場的開拓,新增外銷客戶的強勁動能,保健食品將是今年成長主力。

生展在海外市場的拓展中,東協市場以馬來西亞發展最快,新加坡也開始有小小挹注,目前也全力瞄準清真商機。此外,該公司在台灣結盟Weider打造的成功模式,將複製海外,今年有機會開始進軍日本及中國市場,目前已透過經銷商或搭配原Costco體系洽商合作,最快第2、3季開始出貨。

另外,生展與陸資廠雲南白藥,近年合作的品項逐步增加,今年不排除也會增加對益生菌原料藥的採購量,加上其它中國大陸客戶的訂單成長,預估未來銷陸比重會逐年拉升。

原料藥方面,主力產品莫匹羅星(MU)面臨印度廠商的競爭,但全球市佔率也有1成以上水準,加上今年莫匹羅星鈣(MU鈣)和益生菌原料藥出貨量增加,整體原料藥營收仍將維持成長,只是毛利率會較去年下滑。

陳威仁表示,生展目前產能滿載,已規劃擴建原料藥和保健品產能,其中莫匹羅星新增的20噸產能,上半年將到位,另益生菌醱酵槽預計也再增加一個20噸槽,下半年到位。

生展去年營收9.56億元,年成長率高達24.2%,EPS 7.08元,擬配發股利2元,現金和股票各1元。法人預期,該公司今年在新增客戶、產能與外銷貢獻成長下,全年營收和獲利將同步再創新高。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