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醫療科技展啟動 Google來台找商機
2018-04-17

台灣醫療科技展主辦單位Taiwan Healthcare Plus昨(16)日宣布,第二屆醫科展預計將招攬全球3,000名醫師、300家以上科技、醫療院所來台,攜手台灣醫院、科技大廠,合作開發當前未滿足醫療需求,進軍智慧醫療產業,預期短期商機逾千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將於11月下旬啟動的醫科展,除了展覽本身將有四天展期外,還有兩到三天的國際醫療產業論壇與商機媒合會,此次將邀請多家國際科技大廠與會,其中尤以IBM、Google等企業負責AI領域的高層出席,最受到矚目,有這些熟悉智慧醫療的國際專家參與,可以進一步把台灣的醫療科技軟實力,介紹給國際。

台灣醫療科技展近期已啟動全球宣傳,前進歐、美、日、韓、星等國各大國際展說明內容。Taiwan Healthcare Plus表示,今年國內參與的醫院逾200家,涵蓋超過400個攤位,另外,科技大廠包括鴻海、宏碁、華碩在內,以及仁寶、明基等大科技集團加入,規模空前。

Taiwan Healthcare Plus是個大型醫療產業平台,由生策會、生策中心共同籌劃,去年成功辦理首屆台灣醫科展,今年將擴大規模,攤位突破1,400個,聚焦智慧醫療,產業領域則鎖定「生技+科技」,導入醫院端的臨床經驗與需求,目的在「讓國際走進台灣」。至於來觀展的國際專家,預計將邀請3,000名以上、以醫師為主的專業人士來台。

今年除了主打科技+生技的展出內容,另一主軸就是讓台灣200家醫院共同展出,把每家醫療院所的醫療優勢展示出來,攜手國內科技與生技廠再納入國際的醫療需求,共同開發產品。

台灣醫療科技展繼「香港生物科技峰會」後,透過兩岸四地合作的「中華醫藥創新投資大會平台」,也正式邀請香港及大陸超過百家生醫企業來台參訪與會,了解台灣醫療大健康產業能量。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