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國鼎生技降血脂新藥臨床完成收案 預計9月解盲
2018-05-16

國鼎生技表示,研發中新藥 GHLIP 針對「高膽固醇血症與高血脂症患者降脂療效的前瞻性雙盲臨床試驗研究」於日前完成所有受試者的收案,依實驗進程將於今年 8 月完成此臨床試驗,預計於今年 9 月解盲。

國鼎生技表示,本次臨床試驗主要觀察指標為受試者血中三酸甘油脂的改變,次要觀察指標為血脂參數、左心室舒張功能、血管彈性程度以及脂肪肝的影響,同時並監測受試者對於新藥 GHLIP 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國鼎生技指出,根據科學報導,人體血脂的高低與多數疾病的好發與預後有關,包括心血管疾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甚至是腦神經退化性疾病等等,因此試驗結果除了是公司與國際藥廠商談授權合作的利基,也規劃基於此臨床結果設計針對非酒精性脂肪肝炎患者的脂肪肝、肝纖維化、肝硬化以及肝癌等病程尋求最適合治療方案,展開大規模的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炎人體臨床試驗。

國鼎生技表示,「代謝異常症候群」新藥的開發一直是國際大藥廠研發的主軸,目前較具代表的適應症將是非酒精性脂肪肝炎 (Non-alcoholic steatohepatitis,NASH)。

(鉅亨網  記者李宜儒)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