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天晟醫院特色轉型 版圖擴兩岸
2018-05-17

天晟醫院作為南桃園最大醫療體系,不只積極發展醫院轉型,將醫院經營走向社區化、飯店化及服務化,強化在地醫事產業特色,近年來事業版圖也走向兩岸,在杭州打造大健康園區,將台灣的健檢與醫療等服務進駐,呈現兩岸交流,也可透過醫療先行。

第八屆兩岸徵文大陸媒體團16日前往中壢天晟醫院,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表示,大陸經濟發展突飛猛進,社會的進步速度雖讓台灣望塵莫及,但在醫療體系方面,台灣發展醫療事業,還是做得有聲有色,並且選擇攻讀醫科的都是高材生,人才優秀,不同於大陸資優生就學科系首選多為商學。

打破醫生高冷形象

天晟醫院醫療副院長鄭貴麟則說,近來桃園的人口漸增,主因在於台北房價高,不少台北民眾選擇到桃園購置房產,但在居住人口增加的情況下,對於醫療的需要也就增加,從而刺激院方決定發展醫療轉型、特色醫療。

鄭貴麟指出,天晟醫院經營主要有五大方針,其中包含「病房設計飯店化」,即院內飯店皆以木色為主;「醫療設備科技化」,要求醫生及職員都透過手機與院內系統連線;「醫療資訊網路化」,民眾可上網掛號與掌握看診進度;「醫院經營社區化」,不只將醫院功能與社區連結,還安排醫生前往史瓦濟蘭義診;「臨床診療服務化」,結合客家奉茶文化,打破醫生宛如衙門高官的高冷形象,讓病人不再害怕就診,並增加院內醫事人員的服務精神。

達成國際醫療整合

此外,鄭貴麟還提到,為了做到醫療國際化,天晟醫院致力達成國際醫療整合,即國外就診紀錄都可轉往院方,同時還提供醫療管家服務,並發展國際醫療旅遊,天成醫療體系還在杭州打造「杭州富春山居高爾夫渡假村大健康園區」,成為台灣醫療進入大陸醫療的4.0合作模式。

《北京日報》副總編輯邵鎮軍表示,大陸的三甲醫院,每日皆湧入大量的就診人潮,「人多的跟市場一樣」,看到天晟醫院結合人文、人性的辦院理念,讓醫院變成人性化的就診環境,並且已將事業版圖進軍大陸,呈現兩岸交流不只可透過媒體進行,更可透過醫療體系來溝通。

(旺報  記者李侑珊/中壢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