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達邦 無抗養殖進入黃金十年
2018-08-17

農業生技股再添生力軍!達邦蛋白預計9/18掛牌上櫃;董事長劉郁芬表示,看好無抗養殖產業將進入黃金十年,將積極擴展海外市場,搶攻大陸商機的漳州廠於年底投產,5年內也將前進印度建置生產基地。

劉郁芬表示,達邦利用微生物發酵技術對豆粕進行水解,將蛋白質水解成小分子胜肽,取代動物抗生素使用量,並幫助造肉,目前9成產品外銷亞洲國家,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及印尼。

力拚成為農業科技「食安」概念股的達邦,創新研發獨步全球的乳酸菌水解胜肽,幫助動物提升免疫力,避免施打抗生素的保健品,是亞洲唯一通過歐盟最高標準HACCP、ISO22000認證,用食品級原料的規格,從源頭為食安把關。

達邦擁有穩定獲利,去年以前毛利率一直維持兩成以上,今年前7月營收3.59億元,年增16.6%,不過受到匯率影響,上半年稅後盈餘1,214萬元,EPS為0.47元。惟永豐投顧研究報告推估,由於達邦中國廠第四季可投產,2019年挹注業績,預估每股稅後盈餘可較今年近倍增至2.31元。

劉郁芬表示,食安意識抬頭,加上法令規範趨嚴,無抗養殖產業將進入黃金十年,達邦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台灣廠3條產線合計3.6萬噸的年產能,早已不敷使用,建置中的大陸福建漳州廠,第一條生產線預計在今年第4季投產,第2條生產線可望緊跟在2019年第2季投產,而2020年上半年第3條生產線也會加入量產,漳州廠合計的年產能規模與台灣相當。

另外,有鑑於印度養殖市場的崛起,達邦也規劃結合重磅級客戶在5年內前進印度設廠。

達邦表示,由於經濟動物蛋白質主要來源的魚粉,因受到環境汙染,魚獲漸趨枯竭,價格高漲,餵食肉骨粉又引發狂牛症,導致許多國家立法禁止使用動物性蛋白,轉而尋求植物蛋白替代成為趨勢。

根據統計,亞洲水產養殖占世界產量92%,中國大陸高達64%,豬隻產量也囊括全球5成比重,中國寵物數量更在10年間增長了近10倍。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中國大陸在「無抗養殖」趨勢推動下,預估黃豆胜肽蛋白產量將由2014年的67.7萬噸,躍升至2020年的116萬噸,年複合成長率5.3%。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