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澳科學家發現增加心臟病患病風險的DNA圖譜 有助高效基因檢測
2018-10-11

本月9日澳洲科學家首次發現了可以增加心臟病患病風險的DNA圖譜。該項研究被認為是通過建立DNA測試來預測心臟病發作機率的重要一步。

研究團隊運用超級電腦和機器學習技術,研究了近50萬人DNA藍圖中的數百萬個變數,生成了一個「基因體風險評分系統」,這項評分以人類自身的DNA來決定人類患心臟病的機率。

研究發現,有高風險DNA的人群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是有低風險DNA人群的四倍多。同時,一些有特定DNA的女性即使患有高血壓和高膽固醇等容易誘發心臟病的疾病,其發病率也極低。

長期以來,科學家們都致力於研究基因差異對心臟病發病機率的影響。但目前醫生們只能通過分析吸煙、膽固醇水平、血壓等臨床風險因素來尋找發病原因。報導指出,這些風險因素並不精確,而且遺漏了許多本身沒有風險因素但仍然心臟病發作的人。而基於DNA基因體學的新研究可以有效填補原有研究的不足。

澳洲貝克心臟病和糖尿病研究所研究員,該研究的主要作者邁克爾·井上教授說:「對心臟病進行高效的基因檢測迫在眉睫,而基因檢測的結果可能改變我們所知的主要預防疾病的方法。」

(北京新浪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